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国内首个!江苏宿迁新型储能电池生产线7月投产

日期:2023-06-16    来源:央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6/16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技术 有机液流电池 新能源装机容量

6月14日,由江苏省储能行业协会主办的“助力双碳、储动未来”2023中国(江苏)国际储能大会暨智慧储能技术及应用展览会在江苏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开幕,300余家企业参展。其中,新型储能技术——水系有机液流电池备受关注。

在会展现场,水系有机液流电池供应商——宿迁时代储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项瞻波接受媒体采访表示,水系有机液流电池作为新型储能技术,不同于全钒、铁铬等液流电池使用强酸作为支持电解液,该技术使用中性NaCl水溶液作为支持电解液,产品更加安全环保、综合能效更高、适用寿命更长。该电池相比于全钒、铁铬电池自放电更低,特别适合长时储能。其应用场景主要为风光配储、配合燃煤电厂调频/调峰、电网侧调频/调峰、用户侧削峰填谷等。水系有机液流电池相对于全钒、铁铬液流电池的投入成本和运维成本更低,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宿迁时代储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项瞻波在展会现场介绍产品技术

项瞻波介绍,宿迁时代储能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内首个将水系有机液流电池实现商业化的公司,与国内多所院校开展深度合作,共同研发水系有机液流电池及其关键材料,并承担了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水系有机液流电池性能研究”项目。公司组建了由数名博士带队的研发团队,报出核心专利40余篇,攻克了关键材料制备、电堆放大、电池组装等关键技术难题,掌握了多项水系有机液流电池的核心技术,现已实现全产业链布局,电解液、离子膜、双极板等核心原材料已投产,产品稳定、性能优异,并获得了部分欧美客户的认可。年产2GWh的水系有机液流电池生产线将于今年7月份在江苏宿迁投产。

对于未来的发展趋势,项瞻波认为,未来几年,随着新能源装机容量的不断扩大,液流电池技术将越来越成熟,电网对储能的需求也将会逐步提高,水系有机液流电池未来有望在长时储能领域成为主力军。

“宿迁时代储能将不断加强对产品的研发投入力度,加强与政府和企业之间的合作,完善国内生产基地布局,致力于为新能源行业发展提供安全高效的储能保障,为智能电网建设提供有力支持,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