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OMV与Eavor合作在欧洲部署新一代地热

日期:2023-06-16    来源:地热产业工作委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6/16
12: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热能 地热资源 地热能产业

总部位于奥地利的石油、天然气和化学品公司OMV股份公司宣布以3400万欧元收购加拿大Eavor地热技术公司6.5%的股份。双方已达成了一项商业协议,在欧洲及其他地区大规模部署Eavor-LoopTM闭环技术。

通过这笔交易,OMV成为Eavor B轮股权融资的最大投资者。该商业协议也将OMV确立为关键合作伙伴,具有优先许可条件、享有优先服务准入和发展支持。OMV初期的发展重心是在奥地利、罗马尼亚和德国部署Eavor-LoopTM闭环技术。

今年夏天,Eavor及其项目合作伙伴将在德国巴伐利亚州Geretsried附近的Eavor-LoopTM现场开始钻井作业。

该项目是全球首个Eavor-LoopTM的商业应用,是具备零排放供暖与发电能力的新一代地热的典范。

OMV打算从一家综合性的石油、天然气和化学品公司转型为创新和可持续燃料、化学品和材料的领先供应商,同时在循环经济中扮演全球领先的角色。通过转向低碳业务,OMV力争最迟在2050年实现所有三个领域的净零排放。

公司最近完成了对奥地利的一口原天然气井进行的生产与回灌测试,以评估其用于地热能生产的可行性。

Eavor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及联合创始人约翰·雷德费恩说:“我们已经与OMV合作了一年多,他们的技术专长和对能源转型的奉献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期待在此基础上与OMV继续合作,为欧洲带来真正的能源独立、安全与自主。”

OMV能源执行副总裁Berislav Gaso补充说:“与Eavor的合作令我们感到兴奋,我们非常期待能应用新一代地热能技术来实现我们绿色能源的目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