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780kW!马来西亚海上光伏开启破冰之旅

日期:2023-06-21    来源:SolarDuck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6/21
16: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光伏 海上光伏项目 光伏发电

近日,荷兰海上光伏公司——SolarDuck宣布与马来西亚最大的公用事业公司Tenaga Nasional Berhad(TNB)签署了一份意向书,未来将在Tioaman岛海岸开发一个780kW的海上光伏项目

SolarDuck计划在马来西亚部署的海上光伏装置概念图

此项目是SolarDucn海上光伏技术全球推广的重要里程碑,SolarDuck公司与马来西亚国内多家公司展开广泛合作,包括TNB Renewables和TNB Research以及马来西亚铝和能源公司Hydro ExtrusionNorway等。

据合作伙伴称,该项目将于2025年完成。

今年早些时候,SolarDuck在挪威开设了办事处,该办事处将作为该公司的全球业务发展中心。

SolarDuck名为“King Eider”的海上光伏平台

2021年8月, SolarDuck“King Eider”海上光伏解决方案获得了由Bureau Veritas 颁发的许可证,这是海上光伏技术第一次获得这项许可证。

SolarDuck公司总部位于荷兰,于2018年成立,是荷兰领先的造船商Damen Shipyards的分拆公司。2021年,该公司在荷兰推出了首款浮式光伏装置。

SolarDuck独特的浮式光伏装置由四个小等边三角形组成一个大等边三角形。三角形之间灵活连接,可以随着波浪运动,大大减少被风浪损害的可能。因为光伏板灵活移动的特性,来自不同方向的海水无法在光伏板上聚集。

SolarDuck还把光伏装置提升到高于海面三米的位置,再搭配上海洋级铝,整个系统寿命长达30年,并且可以承受5米浪高、抵抗30米每秒的飓风。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