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华能:加快推进19个新能源项目建设,直管装机容量突破20GW

日期:2023-06-26    来源: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6/26
17: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资源 光伏项目 新能源项目 中国华能

以学促干,就是要求我们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领航,在实践中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切实解决问题,不断提升党在攻坚克难方面取得实质性成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华能认真贯彻落实工作部署要求,在理论学习、解决问题、以上率下、统筹兼顾上坚持一以贯之,把解决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解决问题见行见效。

以学促研 为科技创新拓展新思路

中国华能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引领支撑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中国华能党组牢牢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央企职责使命,把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着力打造国之重器、锻造战略科技力量。华能清能院认真研读习近平《论科技自立自强》,成立党员科技创新突击队,积极开展“争当华能科技创新先锋”活动,申报“海上风电工程与运行技术研发中心”“钙钛矿电池研发中心”和“煤基CO2捕集利用与封存研发中心”3项创新平台入选国家能源局“十四五”第一批“赛马争先”创新平台;“低温法烟气污染物近零排放控制(COAP)技术”入选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五项重要科技成果,顺利通过北京市建委和北京市电力公司双审核获得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资质,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同时,让职工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5月13日,华能清能院自主研制的世界首台2.7MW高效紧凑串列式双风轮风电机组“赛瑞号”在华能吉林通榆风电场顺利完成吊装,为风电技术的发展趟出一条全新赛道,实现了多项世界第一。

华能自主研制世界首台串列式双风轮风机成功吊装

以学促干 为绿色转型注入新动能

中国华能牢牢把握“三六六”发展战略,着力打通各种“堵点”“难点”,在大基地开发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在新能源资源转化效率上取得新成果,以推动绿色转型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华能新能源公司聚焦“三个一千万”目标,坚持把“调而知”和“研而用”贯穿起来,找准问题症结、理顺工作思路、破解发展难题。公司主要领导赴基建一线,把脉问诊、排忧解难,协调解决环评、水保、设备远距离转运等实际问题;成立专项督导组,完成高海拔山地大风季布拖县拖觉项目设备的顺利吊装;运用“数智”平台,实现各单位“大数据”共享。目前,公司19个新能源项目正加快推进建设,直管装机容量突破2000万千瓦,经营效益持续向好。

华能河北分公司领导班子深入基建现场,发放调查问卷、召开专题座谈会,以问题整改实效推动工程建设换挡提速,推动新能源发展由增量向量质并重转变,实现华能在建装机容量最大山地农光互补光伏项目和华能最大平原平单轴跟踪支架示范项目同日并网。

重庆分公司把清洁能源项目落地难、推进难作为突出问题,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开展“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专题学习研讨,加快燃机、风电、光伏项目建设进度。针对部分区域审批流程复杂、新能源项目送出通道受限、跨省区项目建设管理经验不足等问题,列出“路线图”“时间表”,制定专项解决措施,实现华能在渝首个分布式光伏项目——长寿望变分布式光伏项目顺利投产。

贵州分公司主题教育读书班以“绿色发展”专题开篇,针对新能源前期工作成果转化率较低的问题,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思路、找办法、找答案,着力打通光伏组件招标、送出工程建设、降低工程造价等难点、堵点,40万千瓦光伏项目实现开工建设;创新推进“光伏+”产业发展,在光伏板下种植有机茶、中药材、经济作物,提升项目经济效益和竞争力,助力乡村振兴和生态致富。

以学促用 为改善民生研究新举措

中国华能把“办实事、解民忧”作为反映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第一时间深入困难突出、条件艰苦的基层企业,聚焦职工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以主题教育之笔答好民生考卷,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华能广西分公司、贵州分公司深入“小散偏远”新能源场站,与基层职工面对面、一对一交流,把职工提到的住宿、交通、用餐等方面的“难题小事”当成重要事项,上下联动,建设修缮职工文化活动场所,丰富职工文化生活,积极联系优质医疗资源,搭建职工线上诊疗和心理疏导服务平台,让职工健康管理更智慧、更便捷。

华能蒙东公司把乡村振兴作为办实事、解民忧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先后为呼伦贝尔小库莫村维修田间道路40余公里,帮助销售价值148万元的滞销农产品,全力帮扶村民致富。

华能北方公司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研究提出一系列“办实事、解民忧”思路举措,帮助乌兰察布市化德县白音特拉乡卜拉乌素村修缮村民活动室、完善活动设施,为行政村内2个自然村安装太阳能路灯150根,协助种植花田20多亩,修建集中储粪场3个,组织引导村民学习科学养殖方法,推广数字化营销方式,为全村人居环境治理、产业振兴贡献华能力量,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