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知识 » 正文

绿色能源:氢能

日期:2023-06-26    来源:WHA伟华工业区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6/26
2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 绿色氢 氢能源

零排放是当下全球许多国家的领先公司主推的发展目标。近年来,氢能是最受关注的替代能源之一。这是一种高效、清洁和环保的燃烧燃料,产物无污染,是绝佳的能源替代品。

氢生产可以以多种方式进行,但每种生产方式的成本差异较大。目前,“灰氢”是最受欢迎且成本最低的类型。但许多人不同意广泛使用灰色氢气,因为它原料是天然气或煤炭,在生产过程中会产生温室气体。因此,严格意义上来说,“灰氢”不够清洁。与其相对的“绿氢”则是通过电解产生的。因此不会有二氧化碳等气体释放到大气中,从而达到环保要求。

虽然绿色氢似乎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生产成本仍然是一个重大挑战。通过电解技术生产的氢气成本相当高,因此“绿氢”的价格远高于其他类型的氢,价格约为每公斤(标况)3.3-8.8美元,而灰氢仅为每公斤1.1-2.2美元。因此,电解技术的创新与升级成为了提高绿氢在替代能源市场的竞争力的重要因素。此外,绿氢的生产也会导致电力需求大幅增加,这是氢能源向传统能源过渡的另一个挑战。

根据实际发展经验来看,拥有丰富可再生资源和大量清洁能源生产空间的国家才在氢能源生产领域具有竞争优势。尽管因种种因素泰国在此类技术领域相对薄弱,但这并不影响泰国同意氢能是未来实现净零排放目标的关键因素。同时,泰国正在发展氢能领域,为泰国未来的能源转型做出积极准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