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财经动态 » 正文

智光电气参与组建广州储能集团,共同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新型储能产业生态

日期:2023-06-27    来源:智光电气股份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6/27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光电气 广州储能集团 新型储能

为全面贯彻落实广东省及广州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及《广东省推动新型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抢抓储能产业大发展机遇,近日,广州智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光电气”)与多家A股企业共同出资组建广州储能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储能集团”)。

广州储能集团注册地位于广州市南沙区,注册资本为20亿元,将定位建立全产业链经营、多种场景应用、多种技术开发的,集储能研发、场景应用、园区建设、设备制造、招商引资、孵化器、创新投资等功能一体的新能源产业集团。经营范围包括电化学储能,电池材料金属矿,储能电池加工制造,储能电池产业链相关产品制造;氢能“制储加运”;充电桩项目投资、建设、运营、维护;储能产业股权投资,储能产业投资基金等。

广州储能集团的成立,是顺应国家能源转型发展路径,为创建世界一流新型储能产业中心的宏伟目标迈出的坚实的一步,标志着广州市将以大湾区新型储能应用市场为依托,聚合产业资源、制造业优势,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新型储能产业生态圈。

智光电气作为最早投身于储能技术研发的企业之一,响应号召积极参与到广州储能集团的组建。智光电气经过24年的沉淀,在电网安全与稳定控制、电机控制与节能、智能电网、新能源接入、电力传输与能量转换、储能、综合能源技术研究等领域形成了丰富的技术及研发能力积累。此次投资参与组建广州储能集团,将充分发挥公司在数字能源技术和综合能源服务方面的技术优势和经验,与其他参股企业强强联合,共同推动广东新型储能产业聚集发展,助力国家能源转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