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Q-Cells首次展出太阳能级硅单元 加速太阳能电池厂商发展

日期:2008-09-28    来源:半导体国际  作者:半导体国际

国际新能源网

2008
09/28
15: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电池

  德国Q-Cells AG在太阳能电池国际学会暨展会“EU PVSEC”上,首次公开了用太阳能电池专用硅原料太阳能级硅制造的单元“Q6LEP3”。目标是2009~2010年实现实用化,且单元转换效率达到与现有单元同等的16%。   

  与使用现有硅原料的单元相比,使用太阳能级硅的太阳能电池单元能够实现稳定供应,并可降低成本。因此,作为有望缓解硅原料不足的王牌产品,其实用化备受关注。   

  此次,Q-Cells表示“利用该产品,能够供应充足的电池单元,有助于太阳能电池模块厂商更快成长”,因此,将“GROW FASTER(更快发展)”字样与太阳能电池单元一并展示。   

  为实现实用化,利用纯度低的太阳能级硅,可将单元转换效率提高到何种程度是一大课题。   

  此次展出单元的规格为:外形尺寸156mm×156mm(±0.5mm),厚180μm或160μm(±30μm)。表面有三条宽1.5mm的银色母线(Busbar)。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