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爱尔兰光伏装机容量超过680MW

日期:2023-07-04    来源:pvmagC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7/04
14: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装机容量 太阳能电池 太阳能项目

根据爱尔兰太阳能协会(Irish Solar Energy Association)的最新数据,到今年年底,爱尔兰的光伏累计装机容量或将达到1 GW。爱尔兰太阳能协会的最新报告表明,迄今为止爱尔兰已在59888台发电机上部署了约680 MW的太阳能。

图片:Giuseppe Milo, Flickr

其中,大部分发电量来自七个5 MW以上规模的大型发电厂,总容量达349 MW;微型发电太阳能电池阵列(包括规模不高于12千瓦的系统)提供了208 MW。小型自发自用地面安装式光伏电站的发电量为95 MW,而12至50千瓦的小型发电系统占到5 MW。

目前,爱尔兰运营着22 MW的公用事业规模系统(规模从1至5 MW不等),规模为200千瓦至1 MW系统的发电量为0.3 MW,且50至200千瓦规模的系统为0.54 MW。

该协会发表声明称:“ESB Networks预测,到2023年底,爱尔兰将有近1 GW的屋顶光伏发电量连接到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项目。这将使太阳能成为爱尔兰增长最快的可再生能源产业。”

爱尔兰推出返利计划,支持按照净计量电价方案运营屋顶光伏项目,旨在部署约380 MW的太阳能发电量。

该国还通过拍卖机制推动大规模太阳能发展。在首次可再生能源拍卖中,爱尔兰当局分配了796 MW的发电量。此次技术中立拍卖活动的平均加权投标价格为0.07408欧元(0.08美元)/千瓦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