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印度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如何改变其制造业格局

日期:2023-07-05    来源:见道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7/05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太阳能电池 可再生能源

对于印度制造公司Gautam Solar来说,该国对可再生能源的推动正在为其扩大业务规模创造巨大机会。它开始制造太阳能组件,然后扩展到更复杂的太阳能电池板生产。我们开始制造太阳能组件,因为我们认识到可再生能源的巨大潜力,特别是印度的太阳能,并迎合不断增长的市场,这个市场被中国太阳能组件淹没,Gautam Solar董事Shubhra Mohanka说。

这家新德里公司是受益者之一,因为印度加大了制造更多关键部件的努力,这些部件可以在该国向绿色能源过渡中发挥关键作用。其中包括半导体、太阳能电池板和储能系统。与此同时,印度的目标是到2030年实现500吉瓦的可再生能源容量,因为它寻求减少对昂贵的污染性化石燃料进口的依赖。

该国大部分发电严重依赖煤炭

随着能源需求随着经济的扩张而迅速增长,如果印度要实现其减少碳排放的目标,包括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关于该国到207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就需要替代的、更清洁的电力来源。然而,印度一直严重依赖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所必需的进口组件,包括来自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板和电池。为了实现其可再生能源目标,政府越来越多地为制造关键部件的公司提供激励措施。新德里正计划为电网电池制造公司提供一项新的26亿美元补贴计划。

印度雄心勃勃地推动国内制造业,包括包括电网电池在内的整个可再生能源价值链,能源经济与金融分析研究所智库南亚主任Vibhuti Garg说。这些对于使用包括太阳能和风能在内的可再生能源至关重要,因为这种电力不是全天候可用的,需要存储产生的能量以最大限度地发挥其潜力。

Garg女士说,印度希望减少对进口的依赖,因为该国的可再生能源雄心和目标因Covid-19和俄乌战争导致供应中断而受到打击。

此外,建立制造能力将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并刺激印度的经济增长。在当地促进电网电池的制造将降低成本,这可能会对绿色能源的潜在更广泛使用产生巨大影响。目前,电池价格的上涨限制了大规模的部署。政府预计大规模的制造能力将有助于降低价格,并将加速可再生能源的部署,Garg女士说。然而,该国在电网电池制造能力方面仍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印度咨询公司Arthur D Little的管理合伙人Barnik Maitra说。还存在包括监管问题和环境挑战在内的障碍,这些电池的制造本身需要大量的能源和资源。能源,环境和水委员会智库高级项目负责人Rishabh Jain表示,扩大印度的电池制造需要时间,该国将不得不应对现有和不断扩大的竞争。

制造规模也将是一个紧迫的问题,因为全球制造商的规模在印度制造商的一段时间内无法匹敌。尽管面临挑战,但建立制造电池、太阳能模块和半导体的能力和能力将对印度向清洁能源过渡和更广泛的经济效益至关重要,Maitra先生说。

政府的印度制造计划旨在使印度成为全球制造业中心,因为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正在努力加速经济增长并创造更多就业机会。除此之外,印度近年来已经设法大幅增加了太阳能电池板的产量,部分原因是向制造商提供与生产相关的激励措施。

Gautam Solar的Mohanka女士表示,印度的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可以获得一些补贴,这些补贴是对国内太阳能组件制造的巨大推动力。阻碍印度太阳能组件制造的主要障碍是获得融资,熟练劳动力短缺以及技术和基础设施限制,Mohanka女士说。国内可再生能源市场的利率为8%至10%,而西方市场为3%至4%。

尽管印度正在制造更多的太阳能电池板,但它仍然依赖中国进口包括太阳能电池和多晶硅的初始加工在内的组件。然而,专家说,进展是巨大和令人鼓舞的。如果印度能够在未来几年扩大国内制造业规模,它不仅能够满足国内需求,而且能够向世界供应,并加强太阳能组件的全球供应链,CEEW的Jain先生说。

印度还希望它能够成为半导体制造和出口的中心,其好处之一是有助于该国当地的电动汽车生产。印度的芯片制造仍处于起步阶段。但6月份取得了重大进展,美国芯片制造商美光表示将投资高达8.25亿美元,在西部古吉拉特邦建立一个半导体封装和测试设施。

印度中央和邦政府的进一步支持将使总投资达到27.5亿美元。这一消息是在莫迪6月访问美国期间宣布的。

5月,印度重启了一项100亿美元激励计划的申请程序,以鼓励芯片制造。印度关键部件的制造,特别是半导体,对电动汽车行业具有重大意义,印度电动汽车生态系统平台Fyn Mobility的创始人Visakh Sasikumar说。通过在国内生产这些零部件,印度可以减少对进口的依赖,增强供应链弹性,加快电动汽车的广泛采用,从而推动该国经济走向更清洁、更可持续的未来。芯片的本地化制造可以帮助降低电动汽车的生产成本,从而降低消费者的成本。

印度增加半导体,电网电池和太阳能模块等组件产量的计划确实雄心勃勃,新德里附近大诺伊达夏尔达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兼系主任Nitin Rakesh说。虽然印度拥有资源、能力和政治支持,但在供应链、基础设施、技术和能力发展等领域仍存在挑战,Rakesh教授说。印度已经取得了进展,但重要的是要认识到,建立一个强大的国内制造业生态系统需要时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