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法国液空和依维柯共建欧洲首个卡车高压氢气站

日期:2023-07-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7/06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燃料 依维柯集团 高压氢气站

据《氢能燃料新闻》7月1日报道,法国液空(AirLiquide)和依维柯集团(IvecoGroup)两家公司为欧洲的长途货运氢动力运输铺平了道路。最近开幕的首个面向长途卡车的高压氢气站是欧洲首个此类加油站。这标志着法国液空和依维柯集团在发展欧洲氢能运输方面的共同承诺迈出了一步。

这一承诺与两家公司在2021年12月签署的谅解备忘录(MoU)一致。

谅解备忘录(MoU)的目标是通过发挥双方的专业知识,推动氢能成为交通部门能源转型的重要推动者。

这些包括法国液空在整个氢能价值链上的独特专业知识——生产、储存和分销,以及依维柯集团作为替代燃料车辆制造商的专业知识。

“我们对日益可持续的移动性的战略基于技术中立的方法,氢能移动是这条道路上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依维柯集团首席执行官GerritMarx在一份关于氢气站开幕的新闻稿中表示。“事实上,它为高能量需求的商用车辆应用提供了必不可少的解决方案,例如长途运输。”马克斯补充道。

法国液空的高压氢气加油站于2023年6月26日在法国马赛附近的Fos-sur-Mer开业。参加开幕仪式的来宾有机会参观这个大容量的高压氢气站,它每天通过管道供应1吨低碳氢气。他们还第一次目睹了依维柯重型燃料电池卡车的原型。

这种重型氢能卡车专为长途运输而设计,具有700巴压力下的快速加油时间。依维柯集团计划从2023年底开始交付这些氢能卡车。

Fos-sur-Mer氢气站是法国资助的“艾克斯马赛的氢气:为实现可持续生态和交通”(HyAMMED)项目的一部分,也是由“清洁氢能伙伴关系”共同资助的欧洲H2Haul项目的一部分。

第二个高容量的氢气加油站(700巴,每天2吨)专为重型车辆而设计,计划安装在普罗旺斯地区的萨隆,并预计从2025年起为50辆依维柯氢能卡车提供燃料。

“为了促进氢能的广泛使用,我们必须共同创造条件使该行业蓬勃发展,”法国液空氢能全球业务线副总裁ErwinPenfornis表示,“发展一个足够密集的高容量加油站网络,以使车辆制造商和运输运营商能够进行这一转变是至关重要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