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由中国安能二局承建青海刚察县源网荷储项目全面开工

日期:2023-07-06    来源:见道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7/06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 光伏项目 储能项目

近日,由中国安能二局承建的青海刚察县120万千瓦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刚察县120万千瓦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位于青海省海北州刚察县,在青海湖北岸,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

项目利用刚察县丰富的太阳能资源,采用源网荷储的方式改造用电负荷,总规划建设120万千瓦,建设刚察县热水光伏园区和刚察县扎苏合光伏园区,同步建设330千伏汇集站及配套送出工程。

本次实施的刚察县扎苏合20万千瓦光伏项目,采用550Wp单晶硅双面双玻组件+固定支架+DC1500V组串式逆变器,交流侧装机容量为167.1MW,共51个3.3MVA子阵。设计26块组件串联为1个光伏组串,每24—26路组串接入1台300kw的组串逆变器,每11台或7台组串式逆变器接入1台3.3MVA箱变,将逆变器输出的低压交流电升压至35kV后接入110KV升压站送出。

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均发电量约1360万千万时,相当于每年节约标准煤10.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30.9万吨,对助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减排目标,促进社会经济持续发展,改善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安能二局青海刚察光伏项目负责人表示,项目部将坚持履约为纲、质量为本、安全为基、效益为要的管理理念,用工匠心全力把工程做好,全面展示项目党建工作好、工程进度好、工程质量好、安全环保好、经济效益好、管理保障好的六好形象,为业主和青海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