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签约!国家电投川东北高效清洁能源项目落地

日期:2023-07-07    来源:见道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7/07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项目 国家电投 清洁煤电

国家电投集团投资185亿元建设的川东北高效清洁煤电综合利用一体化项目,已正式签约落地达川区。

2023年7月2日,在第十九届西博会期间,达州市制造业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协议签署仪式在蓉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世界500强、民营500强、行业龙头等150余家知名企业参加。

本次推介会以大抓工业建集群,制造强市塑优势为主题,现场共签约12个项目,投资总额354.2亿元,项目涵盖能源化工、新材料、智能装备、电子信息等多个产业领域。其中,国家电投集团投资185亿元建设的川东北高效清洁煤电综合利用一体化项目,是2023年达州引进的第2个百亿级先进制造业项目,分两期建设,先期在达州市达川区建设2台100万千瓦高效燃煤发电机组,后续聚焦打造煤电+新能源+综合智慧零碳电厂创新融合基地,全部建成投运后将有助于改善全省电源结构,增强电网调峰功能和电煤应急保障能力,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能源保障。活动期间,达州市还重点推介了制造业发展优势和营商环境,推出3+3+N现代产业领域重点投资合作项目122个。

近年来,达州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万达开地区统筹发展历史机遇,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和推进新旧动能加速转换的关键一招,鲜明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导向,深入实施工业强市、制造强市战略,依托天然气、锂钾两大万亿级资源,全力打造能源化工、新材料、农产品加工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升级打造智能装备、电子信息、轻纺服饰三大五百亿级产业集群,积极培育绿色建材、医药健康等多个百亿级产业集群,构建起3+3+N现代产业体系,先后引进了浙江正凯先进智造产业园、江西赣锋锂业退役锂电池回收及基础锂盐、蜂巢能源锂电零碳产业园等7个百亿级先进制造业项目,推动全市制造业发展聚链成群、系统重塑、整体跃升。

此次推介会的成功举办,既是达州主动服务国家战略、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工业绿色低碳转型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必将为达州加快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提供强劲动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