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走进甘肃武威项目 |“无人区”变“淘金地” 沙漠中的爱康身影

日期:2023-07-11    来源:苏州爱康金属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7/11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光大基地 苏州爱康金属 光伏治沙

《“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明确提出,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加快建设黄河上游、河西走廊等七大陆上新能源基地。开展风光大基地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立足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促进沙漠、戈壁、荒滩综合利用,助力实现双碳目标而作出的战略部署。

图|甘肃武威立体光伏治沙产业化示范项目

甘肃武威50万千瓦立体光伏治沙产业化示范项目是武威市实施的国家第一批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风电光伏大基地项目。该项目将太阳能开发与沙漠治理有机结合,通过“板上发电、板间养殖、板下种植、治沙改土、工业旅游”的模式,带动优质牧草生产加工、畜牧业养殖、肉苁蓉生产、肉苁蓉酒业和食品业等产业发展,实现了产业多层化、生态多样化、效益多元化。

图|甘肃武威立体光伏治沙产业化示范项目

该项目已于2022年年底并网完工,预计年可向社会提供绿色电力9亿千瓦时,实现产值3.5亿元,节约标准煤2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4万吨,有效治沙8万余亩,使沙漠“无人区”变成新的“淘金地”。

可靠的高性能光伏发电系统,是风光大基地高质量建设的重要一环。爱康支架凭借产品及服务等多方面综合优势中标,向该项目凉州场区供货200MW固定支架。

结合项目地形气候因素及客户实际需求,爱康金属最终采取沙漠双立柱方案,以确保整个光伏发电系统在长时间实际应用中的安全稳定。施工阶段,爱康金属全程提供安装指导及技术配合,依托严密的品控管理,一如既往高标准高要求完成产品交付。

图|项目凉州场区采用爱康Mountain-fit固定支架系统

该项目采用的爱康Mountain-fit固定支架系统多用于集中式光伏电站,抗环境干扰性强,能适应多种复杂地形。同时为精准响应客户的不同应用需求,爱康金属按材料、结构、基础形式等不同分类,开发出多种固定支架产品系列。

图|爱康Mountain-fit固定支架产品系列

“光伏+绿色生态产业”所带来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效果显著,成为各地实现高效低碳发展的重要治理模式。爱康凭借自身产品及资源优势,不断助力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顺利实施,为推动“双碳”目标落地贡献更多力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