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内蒙古敖汉旗生活垃圾焚烧热电项目首次并网一次成功!

日期:2023-07-12    来源:敖汉旗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7/12
15: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发电 垃圾焚烧热电项目 火力发电

敖汉旗生活垃圾焚烧热电项目位于敖汉旗工业园内,建设规模为1条400t/d机械炉排炉焚烧生产线,1台6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配套建设烟气净化系统、废水处理系统、灰渣处理系统等辅助设施。

6月30日12点43分,敖汉旗生活垃圾焚烧热电项目首次并网一次成功,机组各项技术参数正常,各系统运行稳定,此次成功并网是此项目完成厂用受电、锅炉烘煮炉、蒸汽吹管、垃圾池进垃圾等重要节点后,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敖汉旗生活垃圾焚烧热电项目首次并网成功,离不开敖汉旗委、旗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是项目部全体员工团结协作、克服困难、勇毅拼搏、共同努力的结果。项目建成后,年额定运行时间不少于8000小时,年处理垃圾14.6万吨,年发电量4484万度,年上网电量3497万度,能够彻底解决敖汉旗城区内生活垃圾处理问题,真正实现变废为宝。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