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我国最大电化学储能电站在新疆喀什全容量并网发电

日期:2023-07-14    来源:中新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7/14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集团 电化学储能 储能电站

7月13日,中核集团新华发电莎车100万千瓦光储一体化项目全容量并网仪式,在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光伏发电园区举行。该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人民币,装机容量为80万千瓦,配套储能电站规模达20万千瓦/80万千瓦时。其中,储能电站是目前中国最大的电化学储能电站。

上述电化学储能电站的全套储能系统集成设备由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简称“中车株洲所”)提供,共配备77套升压变流一体机、154台直流电池预制舱和1套能量管理系统。

据介绍,该电化学储能电站建成投运后对整个新疆电网的调峰、调频、调压等支撑作用明显,可提高当地电网的安全稳定性。按照每天一充一放测算,其每年可发2.92亿度电,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3万吨,相当于用电高峰时,50万居民用户一个月所需电能。

莎车100万千瓦光储一体化项目建成投运后,可实现调峰调频、减少弃光,可配合光伏发电部分实现年发电量16.12亿千瓦时,全寿命周期内每年可节约标准煤49.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34.2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983.9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288.7吨,减少烟尘排放约51.6吨,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喀什地区光热资源丰富,年总日照时数2800小时左右,用于建设光伏太阳能基地的土地资源——沙漠、戈壁、荒滩非常充足,具有喀什-巴楚-莎车三角环喀750千伏电网送出条件,是建设大型光伏电站的理想之地。截至目前,喀什地区已建成光伏288.4万千瓦,在建光伏785万千瓦,标志着喀什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初步形成,可再生能源进入全新发展阶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