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建设规模20万千瓦!河北又一风氢一体化工程获批

日期:2023-07-18    来源:见道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7/18
14: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达峰 碳中和 风氢一体化项目

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加持下,风氢一体化工程扬帆起航。近日,亿华通风氢一体化源网荷储综合示范工程项目(一期)获河北省发展改革委批复,该项目由亿华通全资子公司国创河北氢能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在张家口市张北县实施。

本项目将利用张家口市丰富的风能资源,基于荷随源动的可再生能源消纳技术,构建可再生能源制氢一体化新流程,实现可再生能源大规模本地消纳。项目规划建设20万千瓦风电、24万标方/小时制氢站、配套储氢装置及40兆瓦氢燃料电池发电系统。项目80%风电用于绿氢生产,年产绿氢约1万吨;配套氢储能系统可实现长周期、季节性储能。项目基本实现自主调峰、自我消纳,不增加电网系统调峰压力,提高电力系统友好度。

1万吨绿氢如果用于氢燃料电池汽车,预计可支撑1750辆18吨以上中重卡运行,较柴油车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约11.75万吨/年;如果用于纯氢冶金,预计可支持10万吨级氢冶金项目,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约34.74万吨/年;如果用于绿色合成氨,预计可生产绿色合成氨约6万吨/年,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约14.54万吨/年。项目打通可再生能源-绿氢-低碳应用新链条,探索了绿电和绿氢双轮驱动的绿色经济发展新模式,助力双碳战略的实践。关键词:基建、基础设施建设、国内工程新闻、规划投资

本项目在攻克技术及工程化实施等多方面难题的同时,有效降低绿电和绿氢成本,提升终端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有望为我国绿氢平价之路提供一定经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