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财经动态 » 正文

欧洲投资银行向桑坦德银行提供3亿欧元资金发展巴西600MWp的太阳能项目

日期:2023-07-19    来源:见道网  作者:邢文涛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7/19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光伏发电 新能源产业

欧洲投资银行将向西班牙桑坦德银行的巴西分行桑坦德银行提供3亿欧元贷款,用于在巴西建设600MWp的小型太阳能。虽然桑坦德银行没有提供更具体的细节,但这一举措源于跨大陆合作这一事实意义重大。

    

欧盟已经通过该门户投资了许多其他太阳能项目,例如纳米比亚的85MW光伏电站和尼日尔的19MW光伏电站。欧盟委员会计划在2021年至2027年期间向此类项目投资3000亿欧元,特别是对能源领域的成功投资将有助于欧盟国家实现《巴黎协定》规定的清洁能源目标。

欧洲投资银行副总裁里卡多·穆里尼奥·费利克斯表示,我很高兴地宣布与桑坦德银行合作开展这个项目,该项目将使私营部门能够投资可再生能源,减少碳排放和空气污染,并支持巴西增加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

欧洲投资银行全球是欧洲投资银行于2022年为欧盟以外的活动而设立的分支机构,其这项行动建立在我们全球气候参与以及我们在过去三十年中对巴西气候行动的支持之上。

欧洲投资银行在欧盟-拉共体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会议和欧盟-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商业论坛期间宣布了这笔交易,这是由欧盟-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基金会组织的两项活动,旨在促进欧盟和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国家之间的强大战略伙伴关系。

巴西和欧盟都是该基金会的成员,智利也是如此,智利也在国家元首峰会上宣布与欧洲投资银行进行清洁能源合作。该银行承诺再向智利的清洁能源和基础设施项目提供3亿欧元,欧洲投资银行行长Werner Hoyer与智利能源部长Diego Pardow签署了一项协议,为智利各地的清洁能源项目进一步发展合作和融资行动,包括太阳能。

此前,欧洲投资银行承诺为其REPowerEU倡议额外提供150亿欧元,该银行显然打算扩大其在欧洲及其他地区的影响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