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西非最大!中国企业承建的科特迪瓦生物质电站项目开建

日期:2023-07-24    来源:见道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7/24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电站项目 中国能建 生物质电站

近日,由中能建国际集团和中能建建筑集团联营体承建的科特迪瓦46兆瓦生物质电站项目在该国南部阿博伊索省奠基。科特迪瓦矿业、石油和能源部长库利巴利,南科莫埃大区区长,中、法驻科大使馆代表,法国电力公司、业主公司、各投资方、中国能建代表共同见证。

项目概况

该项目由法国电力公司牵头投资,中国能建国际集团和建筑集团组成联营体承建。项目于2022年8月完成合同签约,电站以农业垃圾为燃料,建成后每年可为科特迪瓦带来348亿瓦时的清洁电能,预计2025年竣工发电,建成后每年可为科特迪瓦提供348吉瓦时的清洁电能,成为西非地区最大的生物质电站

科特迪瓦矿业、石油与能源部长马马杜·库利巴利说,该电站主要以棕榈油生产过程中的棕榈树叶柄等废弃物为燃料,建成后每年将解决约170万人口的用电问题,促进科特迪瓦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中能建联营体项目部副经理詹亮当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该项目可为当地提供超过1000个就业机会。该项目部将遵循科特迪瓦法律法规和合同约定,发挥专业的项目管理能力,高效优质履约,同时本项目将作为中、法、科三方合作示范,推动各方在科特迪瓦以及西非地区开展更为深入、广泛的合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