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计划大力投资风能、太阳能和抽水水力发电项目

日期:2023-07-29    来源:见道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7/29
16: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澳大利亚风能 澳大利亚太阳能 太阳能项目 风能项目

在加速达成碳中和目标背景下,全球能源转型迫在眉睫。澳大利亚作为亚洲主要煤炭供应国,正在不断扩大其能源利益,且对一系列重大可再生能源项目寄予厚望。政府已经批准了几个风能和太阳能发电项目,并期望澳大利亚在未来十年成为一个主要的绿色氢中心。现在昆士兰州将成为超级电网的所在地,由可再生能源提供动力。

尽管澳大利亚仍严重依赖化石燃料方面的收入,但是政府已经宣布了一系列雄心勃勃的气候承诺。2022年,政府宣布截止2035年80%的电力将来自可再生能源的目标。该公司还预计到此时将摆脱对煤炭发电的依赖。澳大利亚希望到2030年,甲烷排放量至少减少30%,到2050年实现碳净零排放。

2022年9月,澳大利亚政府公布了昆士兰州超级电网基础设施蓝图,旨在推动该州的电力系统脱碳。政府的目标是大力投资风能、太阳能和抽水水力发电项目,到2035年,所有这些项目都将连接到新的可再生能源、存储和输电线路的超级电网中。到2035年,预计将新增约22 GW的太阳能和风能装机容量,较目前16 GW的化石燃料和可再生能源混合装机容量有所增加。政府将咨询当地社区,举行专家小组会议,并对潜在项目进行一系列评估,以确保获得昆士兰居民的支持。

昆士兰州能源、可再生能源和氢气部长米克·德·布伦尼表示,这将是该州有史以来最大的经济转型项目。该项目预计将大规模促进该地区的就业,为澳大利亚增加了大量可再生能源,以及建筑和其他相关工作。这符合可再生能源工作方向的全球趋势,2021年就可再生能源领域来看,全球新增了700,000个工作岗位。虽然有人担心能源就业市场会出现衰退,但在新冠疫情之后,由于化石燃料行业的绿色转型,预计未来几十年绿色能源部门将增加更多的就业机会。

昆士兰自然保护委员会主任戴夫·科普曼表示 至关重要的是,传统所有者和社区会设计自己的能源未来,保护我们的生物多样性和丰富的文化遗产。 而昆士兰州地方政府协会的首席执行官艾莉森·史密斯(Alison Smith)表示,他们将毫无疑问的从这些大型项目带来的经济和社会利益中获得公平的份额。关键词:基建、基础设施建设、国内工程新闻、规划投资

如果一切顺利,昆士兰超级电网可以为其他州和国家提供一个效仿的蓝图。这个雄心勃勃的项目预计促进澳大利亚能源转型,使其不再严重依赖煤炭,并在该地区创造数千个新就业机会。超级电网还将为澳大利亚的碳减排目标及其整体绿色转型做出重大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