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传比亚迪考虑放弃印度建厂计划

日期:2023-07-31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7/31
1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据路透社报道,两位知情人士透露,比亚迪已告知其印度合资伙伴,将搁置投资10亿美元生产电动汽车的新计划,此前这项投资提议遭到印度政府的审查。

路透社本月早些时候报道称,比亚迪及其合作伙伴Megha Engineering and Infrastructures公司于4月份向印度政府提交了一份在印度联合生产电动汽车的提议。

但在初步审查中,包括财政部和外交部在内的三位印度部委的官员对比亚迪的投资表示反对。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比亚迪的高管们上周对Megha Engineering表示,比亚迪希望放弃寻求在印度投资。

两位了解审核情况的官员指出,目前尚不清楚比亚迪是否会改变想法或重新考虑,截至7月27日,比亚迪尚未正式从政府审查中撤回投资提议。

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在上周的一次会议上,Megha Engineering力劝比亚迪在放弃电动汽车生产计划之前,等待情况的进一步明朗。

知情人士表示,比亚迪曾提议到2025年在印度开始生产。印度贸易部和重工业部将最终决定是否批准比亚迪的投资建议。

比亚迪拒绝就其投资提议的状况以及是否会取消在印度生产电动汽车的计划置评。比亚迪在给路透社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比亚迪进入印度市场已经16年了,正在印度市场销售乘用车和电动巴士。

印度财政和外交部门没有回复寻求置评的电子邮件。Megha Engineering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图片来源:比亚迪

比亚迪于2007年进入印度市场,为手机制造商生产电池和零部件。2013年,比亚迪开始与Megha Engineering在印度建造电动巴士。

比亚迪已经在印度投资超过2亿美元,向企业车队销售Atto 3电动SUV和e6电动汽车,并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Seal电动轿车。

根据印度政府的注册量数据,比亚迪自2022年开始在印度销售以来,已售出约1,950辆汽车。

印度电动汽车的市场规模较小,但仍然在不断增长,目前由塔塔汽车占主导地位。2022年,电动汽车在印度总销量中的占比不到2%,但印度政府希望到2030年将这一比例提高到30%。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