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广汽埃安7月销量45025辆,今年有望开启赚钱模式?

日期:2023-08-01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8/01
17: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汽埃安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8月1日,媒体通过广汽埃安官微获悉,广汽埃安7月销量45025辆,同比增长80%;1-7月累计销量254361辆,同比增长103%。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埃安 6 月销量达 45013 辆,从销量上来看,7 月销量与 6 月基本持平。7月份以来,广汽埃安推出了两款新车,包括昊铂品牌的首款量产车型 Hyper GT以及AION Y Younger 星耀版。

其中,广汽埃安昊铂 GT 共有5种不同配置车型,售价区间在21.99-33.99 万元。广汽埃安昊铂是基于广汽全新的 AEP 3.0 平台“星灵架构”打造,定位为纯电中型轿车。数据显示,广汽埃安昊铂GT 7月销量达到 2011 辆。

此外,广汽埃安 AION Y Younger 星耀版定位为紧凑型 SUV,售价为12.68万元,官方对外宣称为“入门价格、豪华配置、疯狂上新”。

今年以来。广汽埃安销量一直处于迅速提升的状态。据悉,广汽埃安仅用半年时间已经完成去年全年销量的八成。尤其是从今年3月开始,埃安产销连续5个月维持在4万辆以上,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上的表现仅次于比亚迪。

7月,也是广汽埃安成立6周年的日子。2017年7月28日,广汽新能源品牌(广汽埃安前身)正式注册成立,并启动首期投资46.97亿、产能20万辆/年的工厂建设。2020年,广汽埃安品牌在广州车展上正式独立,由广汽新能源更名为广汽埃安。

作为传统车企孵化的新势力,广汽埃安经过6年的发展,已经累计获得超80万消费者。从规模上来看,广汽埃安位居传统国有车企新能源品牌的第一梯队,销量规模仅次于比亚迪。

由于产销端的优异表现,广汽埃安在资本市场也得到广泛认可。据悉,广汽埃安在2022年A轮融资中完成单笔融资额182.94亿元,成为近年来国内新能源整车行业的最大单笔私募融资。经过融资之后,广汽埃安估值为1032.39亿元,是国内未上市新能源车企中唯一一家估值超千亿的企业。

广汽埃安是国有新能源车企成长速度最快的品牌。自2021年至今年上半年,广汽埃安的同比增速均在3位数以上。更值得一提的是,广汽埃安已经开始实现季度盈利,有望在今年全年盈利,这也是新能源车企中,除了比亚迪之外的第二家有望实现盈利的企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