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发挥光储优势,科华数能大规模长时储能解决方案助力新能源健康发展

日期:2023-08-03    来源:科华数能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8/03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科华数能 光储市场 储能市场

8月2日,第八届储能西部论坛在西安顺利举。科华数能技术支持总监杨磊受邀出席,并带来精彩演讲《大规模长时储能系统并网稳定运行关键技术探讨》,为促进我国新能源的高效发展提供了一种创新的思路。

杨磊表示,我国西北风光资源丰富,近年来新能源保持高速增长态势,百兆瓦级储能项目成为常态。从区域分布来看,宁夏、新疆、甘肃、内蒙古等省份百兆瓦级储能项目发展趋势最强劲,已成为大规模储能发展第一线。但随着大规模储能不断落地,在近两年的发展中也暴露出诸如新能源强配储能导致利用率不高、储能电站盈利模式、规模化储能安全、储能系统稳定运行等问题,需行业不断突破。

面向大规模储能持续“升温”的各类考验,如何确保大规模储能项目安全稳定运行、全生命周期提效增益。杨磊指出:“储能系统顶层全链条高安全性设计、全生命周期综合能效及转换效率设计、构网型创新技术支撑新型电力系统设计以及全站热安全设计是关键。”

近年来,我国创新性储能技术不断涌现,科华数能从系统全生命周期出发,提出系统顶层全栈式高安全性、系统热安全、系统外特性标准化设计思路,把构网型创新技术支撑新型电力系统作为技术创新方向和重点,助力储能电站安全、高效运行,有效解决高比例清洁能源接入电网带来的系统惯性减小的问题,为新型电力系统提供有力的电压、频率支撑。

与此同时,“ 双碳 ” 时代下,科华开启“AI?能源管理” 新模式,助力节能降本提效。科华利用人工智能、物联网、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等多种新技术打造了AI?能源管理解决方案,该方案聚焦于“AI节能+能源精细管理+设备智能化运维”,贯穿设备运行优化、能源管理、能效优化、动力环境等场景,提供了前端感知设备、传输设备、平台层、应用层等齐全软硬件产品,助力企业实现端到端全链条节能降碳。

依托35年深厚的电力电子技术底蕴和在西北地区多年的新能源项目开发经验,科华在百兆瓦级大规模长时储能应用场景上有领先的竞争优势。科华数能承建的宁夏100MW/200MWh共享储能电站,是国内首个百兆瓦级液冷储能电力电子化应用项目,也是首个大规模配置AC/DC+DC/DC簇级控制器的储能应用;安徽103MW/206MWh储能电站,成功实现了100MW 220kV级储能黑启动应用,具有较强示范性;宁夏200MW/400MWh新能源共享储能电站,是国内首个大规模储能构网型探索应用,实现有功调节控制、无功调压控制、虚拟惯量控制、虚拟阻尼控制,系统的调节能力大幅提升。

新型电力系统正在以迅猛之势重构全球能源结构。求新求索,求变求通,新型储能的规模化发展时代才会加速到来。科华数能科华数能作为储能行业领导者,将充分发挥自身技术、市场优势,为进一步发挥储能系统灵活调节能力,推动储能新技术规模化应用贡献一份力量,助力储能行业安全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