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美国得克萨斯州拟推新规“保供”,对可再生能源不利

日期:2023-08-08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8/08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发电 天然气开发

在得克萨斯州闷热的夏天,需求创下历史新高,是可再生能源帮助该州避免了供电中断。但是,近来风能和太阳能公司表示,得克萨斯州拟议的出台的新规则可能会削弱可再生能源行业。

得克萨斯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正在酝酿出台规则,要求电厂进行升级,以避免在电网出现故障时“跳闸”。与化石燃料电厂、核或水电站等传统发电厂不同,风能和太阳能发电机需要逆变器将其电力转换才能并入电网使用。虽然这些基于逆变器的资源能够快速上升或下降,但在发生电气故障时,它们也会带来风险。如果雷击或树木倒在电线上等事件,这些逆变器资源可能会“跳闸”以保护自己。拟议中的新规则要求连接到电网的设备能够“穿越”,确保电力不会中断。

ERCOT提案不会影响传统的化石燃料发电厂,但将迫使风能、太阳能和储能电池运营商更新其程序和技术,以“穿越”电网干扰。根据拟议的时间表,可再生能源发电站必须在2025年底前升级以满足该规定,否则将与ERCOT的电网断开连接。在该区域运营的可再生能源公司表示,他们并不反对出台这些新标准的意图,但是他们反对的是时间表和扩大化的范围,因为这可能会迫使可再生资源退出电网,并提高未来可再生能源安装的成本。

新规则如果实施,在最不利的情况下超过5万兆瓦的风能和太阳能可能不得不退役或与电网断开连接。由于ERCOT的电网在最热的夏季需要超过8万兆瓦的电力,这种退役可能会对电网产生影响。可再生能源开发商发起了一场激烈的游说活动,以期推迟这新规则的实施。代表可再生能源开发商和制造商的先进电力联盟得克萨斯州副总裁Judd Messer表示:“如果目标是在电网面临需求时提高可靠性,那么目前的提案就是朝着相反方向迈出的一步。”

为了回应可再生能源开发商的担忧,ERCOT决定推迟对该提案的预定投票。但电网运营商仍在推动该规则最快于10月在电网运营商董事会进行最终投票,然后提交国家公用事业委员会批准。得克萨斯州围绕电力的政策讨论在一定程度上受到2021年2月冬季风暴期间发生的大范围停电的影响,以及显示夏季几个月电力容量不足的预测。

ERCOT对得克萨斯电网的担忧并非毫无根据,该州在敖德萨市附近几乎同一地点发生了两起相隔近一年的备受瞩目的太阳能跳闸事件。第一次事件发生在2021年5月,一个与天然气厂有关的电网故障导致1100多兆瓦的太阳能发电量下降,约占ERCOT当时太阳能总发电量的13%。2022年6月的另一次设备故障导致2555兆瓦的损失和系统频率下降,影响了电网稳定性。ERCOT认为,2022年的事件“进一步说明了电力系统可靠性面临的日益严重的风险”,并“充分说明了在可再生能源日益普及的情况下,需要立即采取行动”来提高电网可靠性。

但可再生能源开发商表示,实施新规则激进的时间表是不可行的,因为遵守性能标准需要大量的设计和测试工作。与此同时,州政府官员正在重新制定ERCOT的市场规则,以激励化石燃料发电。今年颁布的一套得克萨斯州法律创建了一套由州支持的低息贷款,为新的天然气开发提供资金,并指示公共事业委员会制定一个市场体系,有利于快速启动的所谓可调度资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