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日本三井商船Wind Hunter制氢项目获得国家补贴

日期:2023-08-08    来源:蓝水LAB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8/08
14: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井商船 制氢项目 氢能产业

日前,三井商船株式会社 (MOL) 正在推进开发氢气纯水生产系统的项目获得政府补贴。

该公司的Wind Hunter项目旨在利用风能从船上的水中产生氢气,并将其转化为船舶的推进力。

然而,由于与饮用水相比,制氢对水的纯度要求更高,因此生产过程中首先将海水通过过滤器进行净化,以去除有机物(碳含量、微塑料等)、无机物、镁、钠等)和污泥。

MOL 解释说,目前使用的过滤器需要频繁更换,增加了船员的工作量并增加了成本。

这家日本公司将与九州大学工程学院海洋系统工程系(以 Takeshi Shinoda 教授为首)和 Taiyo Sangyo Co 合作,致力于开发能够去除细菌的持久、耐用、高性能的过滤器,这将需要未来甚至更先进的技术,并制造纯水生产系统。

Wind Hunter将获得国家的支持,项目被选为滋贺县支持的项目。MOL将担任项目经理,九州大学将帮助设计和演示纯水生产系统和高性能过滤器的测试。太阳产业株式会社(Taiyo Sangyo)将致力于开发反渗透系统。

Wind Hunter项目中开发更高效的船上技术,从海水中生产纯净水,将标志着朝着实现大型零排放船舶迈出了重要一步。

在该项目中,不仅将设计用于海水的纯水生产系统,还将通过在滋贺县琵琶湖的示范测试来设计用于淡水的纯水生产系统。MOL将评估水质差异的影响,并通过比较日本最大湖泊琵琶湖的海水和淡水来建立通用的纯水生产技术。

其目的不仅是为Wind Hunter项目创造纯水生产技术,而且还将开发的技术应用于为氢气生产厂和其他应用提供纯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