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人物 » 正文

市值2000亿的电力央企董事长变动

日期:2023-08-09    来源:新能荟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8/09
16: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南瑞 许继集团 海上风电

在8月8日的公告中,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了公司部分董事的变动,其中董事长冷俊因工作变动不再担任董事长和董事职务,仍担任法定代表人(直至公司选出新任董事长之日止)。

回顾冷俊的职业经历,可以看出他在能源电力领域的深厚造诣。冷俊,1963年出生,硕士学位高级工程师,曾担任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许继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兼董事长、山东电工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他在电力行业的多个领域都有丰富的经验和卓越的成就。此次辞职的公告,如同一个节点,标志着我们开始整理关于他的往事:那些他在电力行业种下的脚印,与他在国电南瑞留下的独特印记。他的名字,会如同一首歌,荡漾在国电南瑞的每一道光芒之上。

成立于2001年的国电南瑞,2003年9月2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截至2023年8月8日收盘时,总市值1960亿元,可以说是我们这个时代的骄傲。回首其发展之路,我们看到国电南瑞人以决心和智慧,深耕于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领域,致力于为电网、发电、轨道交通、水利水务、市政公用、工矿等行业和客户提供软硬件产品、整体解决方案及应用服务,尤其致力于提供能源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成为了我国能源电力及工业控制领域当之无愧的龙头企业。

例如,在电网调度自动化和工业控制领域,国电南瑞凭借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实现了国产化巨型水电站监控系统的全面应用。该系统已在世界装机规模排名第四的水电站美丽山水电站、中国最大的丰宁抽蓄电站等多个项目中得到成功应用,保障了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此外,国电南瑞还积极推动新兴业务的发展。通过与大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5G应用、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深度融合,公司不断拓展新业务领域,如海上风电、储能、智慧消防等。在海上风电领域,国电南瑞已成功实施多个海上风电二次集成项目,展示了高端装备在欧洲市场的突破。

而冷俊更是看着国电南瑞从技术研发小组,过渡到拥有电网自动化及工业控制、继电保护及柔性输电、电力自动化信息通信、发电及水利环保四大业务板块的业界领军者,这也是他与以自主创新理念为心的国电南瑞共同走过的路。

如今,随着冷俊辞任董事长,国电南瑞原来的篇章已经结束,新的篇章已悄悄拉开。审视未来,我们看到国电南瑞正面临新的挑战——新型电力系统与双碳目标。面对未知的挑战,国电南瑞从未退缩,坚定地迈向新型电力系统的研发之路,并将天赋的创新力贯穿在电力系统安全稳定控制、终端消费电气化、数字化转型、新型储能等各业务领域。国电南瑞人的决心和付出,为我们描绘出明亮的前景,让我们看到国电南瑞是可以持续支撑中国的新电力系统发展,并为实现双碳目标付诸于行动的。

小编相信,在新的篇章里,国电南瑞人会一如既往地以科技为驱动,坚守创新,坚守发展,为中国电力事业添上更鲜明的色彩,为我们的世界描绘出更美好的未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