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印度光伏装机达70GW!TOP5组件、逆变器排名

日期:2023-08-14    来源:PV-Tech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8/14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光伏装机容量 印度新能源

据印度政府最新消息,截至今年6月30日,印度的光伏装机容量已超过70GW。

印度政府最初的目标是2022年光伏装机容量达到100GW,可见,目前的70GW离预计目标差了一截。

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二季度末,印度的光伏装机容量为70096MW。其中,拉贾斯坦邦的装机容量是所有邦中最高的,达到17.8GW;古吉拉特邦是唯一一个装机容量超过10GW的邦(截至二季度末为10.1GW)。

卡纳塔克邦、泰米尔纳德邦和马哈拉施特拉邦分别以9.05GW、6.9GW和4.8GW的装机容量位居前五。

印度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及电力部长ShriR.K.Singh宣布了这一消息。

2022年,拉贾斯坦邦是最大的太阳能光伏安装地区。根据分析公司印度之桥的数据,截至去年年底,拉贾斯坦邦的太阳能光伏装机容量已超过24GW。

2023年H1印度各邦新增装机,来源:MNRE、JMK研究

印度政府在其装机容量里程碑公告中表示,印度具有部署748.9GW太阳能光伏发电的潜力,并已采取措施增加部署、推广可再生能源,如取消州际输电费用和放宽型号和制造商批准清单(ALMM)计划。

印度还表示,它正在实施一系列旨在实现产能上线的直接计划。具体而言,"太阳能电站计划"旨在设立至少50座太阳能电站,目标是40000MW太阳能发电项目,而"利用可行性缺口资金计划(VGF)"旨在设立12000MW并网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VGF意在支持经济上合理但财务上不可行的项目。

2022财年全年,印度20GW的目标仅实现了12.8GW。

2022年印度市场组件、逆变器TOP 5

印度一直面临着有据可查的太阳能供应问题,这主要是由于印度在努力摆脱对中国进口的依赖并建立国内光伏生产基地。

当前,中国光伏组件及逆变器企业在印度市场占据主导位置。在此前Mercom发布的2022年印度光伏组件排名中,晶科、天合、Adani、隆基 、晶澳分列前五位,TOP5的组件市占比为49%。

逆变器方面,2022年市场占比中,阳光电源、上能电气、FIMER、锦浪科技、首航新能源分列前五。

而在JMK Research发布的2022光伏年度报告中,印度市场组件排名前五的公司为晶科、天合、隆基、正信、Waaree,TOP5出货量合计49.7%。

报告中,逆变器排名也稍有不同,其中,阳光电源、上能电气、华为、锦浪、固德威排名前五。

根据印度之桥的报告,至2022年年底,印度仍主要依赖进口,但自那时起,产能挂钩激励计划(PLI)又释放了40GW制造产能资金。当地专家表示,这一行业很可能在2024年回暖。

印度近来一直未能实现其太阳能装机容量目标,2023年上半年更是出现了装机下滑。JMKResearch的数据显示,与2022年上半年相比,2023年上半年的新增装机容量下降了19%。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