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印度国家火电公司将试点固体重力储能

日期:2023-08-22    来源:pvmagC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8/22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系统 储能项目 储能电站

印度国家火电公司(NTPC)发布了一份意向书邀约,为其位于奥里萨邦的Talcher热电站招标,内容包括热电站的设计、安装以及机械储能系统的调试。该项目主要作为示范用途。

EVx储能塔通过电动机提升重力块。图片来源:Energy Vault

印度国家火电公司(NTPC)将在其位于奥里萨邦的Talcher热电站建造一个机械储能系统。拟建的机械储能系统仅作为示范用途。该储能系统可能是一个固体重力储能系统,因为招标文件表明,该系统将设计成把电能转换成势能存储,然后根据需要再转换成电能。

在固体重力储能系统中,混凝土块等重物通过机电设备在地球引力场的作用下被提起。驱动机电设备将重物提升到一定高度的电能以重力势能的形式储存起来。当需要时,可以降低高度以释放能量。

NTPC表示,其Talcher热电站现有的锅炉钢结构的高度约为50米,将重新用来安装机械储能系统。该设计拟在NTPC Talcher热电厂实施机械存储系统,设想有一些混凝土/灰块挂在50米高的梁上,这些混凝土/灰块将以可控的方式(匀速)一个接一个地下落,并且两次下落之间不存在任何的时间延迟,以确保连续发电。

选定承包商的工作范围包括机械储能系统的供货、工程、设计、安装和调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