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承建的缙云水光储能源汇集站工程正式投运

日期:2023-08-22    来源:浙江火电  作者:徐望城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8/22
17: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浙江火电 水光储能源汇集站工程

8月17日上午,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承建的丽水缙云水光储能源汇集站工程举行投运仪式,标志着该工程正式投运。

缙云水光储能源汇集站工程正式投运

缙云汇集站工程作为国家电网科技项目,纳入了浙江省“十四五”新型电力系统示范项目,通过开发利用风能、太阳能等资源,经多能汇集站,将风光水储等多种能源汇集,在发挥新能源低碳清洁优势的同时,实现多能互补,确保清洁能源和负荷互联互通、自由转化,全力支撑丽水电网高质量提前碳达峰、碳中和。

该项目创新应用多方投资、多能汇集、共享储能新模式,融合储能站、升压站、变电站三站一体,着力打造支撑偏远山区新能源集约开发、补强周边电网、推动储能集聚配置、节省资金资源“四赢”局面,进一步提升源网荷储灵活互动能力,为全国破解偏远地区清洁能源送出难题提供了方案,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缙云汇集站的建成,既破解了局部新能源消纳难题、全面满足新能源开发需求,又强化了电网网架结构、节省廊道资源,促进区域绿色发展和共同富裕,实现多方共赢,标志着全域近零碳能源互联网综合示范工程正式全面建成,对于推动地方能源低碳转型和生态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