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Orsted搁置大型海风制氢计划

日期:2023-08-23    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8/23
16: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沃旭能源 海上风电 氢气项目

日前,丹麦海上风电巨头沃旭能源(Orsted) 宣布暂时搁置利用大型海上风电场生产绿氢的计划。沃旭能源及其合作伙伴称其 Gigastack 绿氢计划需要等待进一步的项目成熟和供应链发展。

Gigastack项目规划示意图

上周,Orsted宣布暂停利用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电场之一——英国1.3GW Hornsea 2 生产绿氢的计划 Gigastack。该项目由丹麦Orsted和美国Phillips 66合作开发,双方表示将撤回对氢能专业技术公司ITM Power领导的Gigastack项目的资助申请。

Gigastack项目计划在陆上部署一个由Hornsea 2风电场驱动的100MW 氢电解槽,为Phillips 66位于英格兰东北部的Humber炼油厂提供氢气。

此前有消息表示,Gigastack项目将不会进入英国政府提出的氢能商业模式(HBM,Hydrogen Business Model)第一轮补贴(Hydrogen Allocation Round 1)的谈判阶段,该补贴拟于今年第四季度发放。

Phillips 66 和 Orsted 发表联合声明表示:

“为了释放这一世界级电解氢气项目的最大潜力,还需要进一步的项目成熟和供应链发展。未来,我们还将继续与英国政府、业界和利益相关方合作,以实现绿色氢能的巨大潜力。”

双方未披露具体的时间安排和进一步发展详情。

2021年底,ITM Power宣布随着第二阶段的结束,Gigastack 项目向工业规模的可再生制氢又迈进了一步。但受成本和产业链的影响,2年后,该项目仍存在变数。

Gigastack 项目结构示意图

此外,由ERM公司开发的Dolphyn项目也决定放弃该项目补贴,该项目采用漂浮式海上风电电解制氢技术,直接在漂浮式海上风机平台上装配制氢设备,为海上风电就地制氢模式,所制氢气再通过管道输送到岸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