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财经动态 » 正文

五粮液联手中石油成立合资公司,投向光伏、储能领域

日期:2023-08-24    来源:光伏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8/24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五粮液 中石油 光储领域

8月18日,四川五粮液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了四川中新绿色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9100万元,经营范围包含光伏发电设备租赁;储能技术服务等。

根据天眼查信息显示,中新绿能由由四川五粮液新能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51%、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持股49%。其董事长为钟道远,分别担任着和光同程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四川五粮液新能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企业高管。

事实上,今年以来五粮液集团已多次押注新能源,先后入股成立了和光同程光伏科技(宜宾)有限公司、四川和光同程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四川五粮液新能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根据股东信息显示,和光同程企业法人与董事长均由谢毅担任。

今年3月,谢毅离职通威,而和光同程则在3月注册,其股东包含宜宾国资、五粮液集团等企业。4月,和光同程在宜宾的32GW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片一期项目开工建设,预计9月投产,二期计划今年10月开工建设,2024年6月投产。

中石油更是早已对新能源业务进行大力推进。根据中石油2022年经营业绩显示,其主营业务表现亮眼,协同推进油气和新能源业务发展,油气新能源业务实现经营利润1657.5亿元,是利润贡献最大的业务板块。

2022年,新能源战略布局取得新突破,发展全面提速。中国石油积极推动油气资源和“风光热电氢”新能源融合发展,以“六大基地”和“五大工程”为核心的绿色产业布局初步形成,一批重点项目建成投运,风光发电装机规模超140万千瓦。

中石油表示,未来将大力推动油气与新能源全面协同融合发展,推进油气田节能扩绿,在油气矿区及周边地区发展风电、光伏发电,以及地热、余热、光热利用项目,实施油气勘探开发用能的清洁电力和热力替代,构建低碳油气生产体系。

可以预见的是,两大巨头联手布局新能源有望成为新能源投资领域的生力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