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成功签约!上海电气拟建设浙江GW级平价海上风电项目

日期:2023-08-24    来源:见道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8/24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海上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

2023年8月20日下午,上海电气与浙江温岭市政府就储能电池项目、低压电机项目以及温岭海上风电开发项目签署一揽子合作协议。浙江省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和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冷伟青等领导共同见证签约。

签约仪式现场

根据协议,上海电气将着眼台州沿海区位优势、温岭制造产业基础和优良营商环境等众多积极要素,依托多年在储能领域积累的技术、集成、人才优势,在温岭新建储能电池项目,项目将在年底开工,满产后将为温岭带来百亿产值,实现台州储能产业的从无到有。同时,面对极富前景的中小电机市场,依托众多聚集在温岭的中小电机供应链企业,上海电气将助力温岭电机产业集群的层级提升和技术创新,优化产品结构,推动产品向高端工业领域应用升级。此外,上海电气将依托自身技术开发温岭海上风电项目,在浙江建成首个百万千瓦级平价海上风电项目,充分助力温岭实现绿色能源转型。

李跃旗表示,台州正强化向海图强导向,锚定一流临港产业带建设目标,导入链长+链主双链融合的链群发展模式,全面重塑台州制造的动力结构、业态布局、空间形态。此次上海电气带来电机、海上风电项目,为台州聚力建设一流临港产业带、打造高水平新能源城按下了加速键,也为台州全面接轨大上海、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注入了新动能。希望各方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全力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同时希望上海电气将更多的技术和人才带到台州,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深化合作,携手开创共赢发展新局面。

冷伟青表示,上海电气的产业布局和台州城市更新、产业定位高度契合,上海电气愿与台州携手,相互赋能、优势互补、紧密协作、联动发展。本次多个项目落地温岭,既是双方前期合作的里程碑,也是新一轮全面战略合作的开始,上海电气将会把台州作为新能源布局的战略重地,让更多的新技术、新产品、新产业在这里落地生根,也希望得到台州市委市政府、温岭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的支持,共同携手打造智慧城市长三角样板,积极布局绿色经济新赛道,共创绿色未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