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财经动态 » 正文

谋划绿氢基地!国华投资、泰达股份1亿元成立合资公司

日期:2023-08-28    来源:泰达股份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8/28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华投资 泰达股份 绿色新能源项目

8月24日,泰达股份公告称,拟联合国华投资、泰达电力共同出资1亿元成立合资公司“国华泰达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未来合资公司作为绿色新能源项目的实施主体,将在集中式光伏、分布式光伏、BIPV 等领域开展投资,同时谋划“绿电入津”、“绿氨”“绿氢”基地项目,未来将专注新能源领域投资。

合资公司国华泰达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0万元,从事风电、光伏、储能、智慧能源、氢能等新能源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收购和经营管理等等。其中泰达股份出资3900万元、持股39%;国华投资出资5100万元、持股51%,泰达电力出资1000万元、持股10%。

其中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是央企国家能源集团全资子公司,主要。天津泰达电力有限公司,为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主要负责天津开发区东区电力基础设施建设、运行管理和用电服务等多项职能,提供安全、连续、稳定、可靠的电力供应,其收入主要为售电收入。

早在2022年6月26日,泰达股份曾公告称与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合作紧密围绕可再生能源就地消纳、外电入津、综合智慧能源、绿氢供应及应用等领域,推进零碳智慧楼宇、园区、港口等多场景建设,大力发展绿色能源、绿色建筑、绿色化工、绿色港口、绿色园区,在天津乃至全国范围内共同打造“绿色零碳清洁环保”经济发展模式。

根据当时的合作协议,双方依托天津市优势资源,布局全国新能源市场,在改善能源结构的清洁能源领域进行合作,重点围绕风电、光伏、外电入津、储能、氢能等领域,同时兼顾其他新能源项目投资。其中在氢能方面,将依托双方技术与资源优势,结合天津市港口、交通物流及化工应用场景,共同投资布局规模化绿氢供应、加氢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氢能应用场景,打造具有全国示范意义的绿氢产业生态项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