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洋能 » 正文

海洋能资源蕴量丰富,但利用难度较大

日期:2023-08-29    来源:哈克雷斯新能源视界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8/29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洋流能资源 海洋能发电 海洋潮汐能

海洋能是指依附于海水水体的可再生自然能源,是大自然中广泛存在的重要可再生能源,具有产业链长、技术含量高的特点,随着新时代大力发展向海经济,海洋能产业将成为我国海洋资源开发利用能力和的重要象征。根据中国最新海洋及相关产业分类,海洋能发电主要包含了海洋潮汐能、波浪能、潮流能、温差能、盐差能发电和其他。

据联合国环境署数据显示,温差能、波浪能、盐差能和潮汐/潮流能开发潜力分别占到了全球海洋能开发潜力的58%、39%、2%和2%。其中,我国海洋能发电蕴藏量约占全球海洋能总蕴藏量的8%,近海海洋能资源理论装机容量约为697吉瓦,技术可开发量超过70吉瓦;深远海海域的波浪能资源远超近海海域,同时具有丰富的洋流能资源

海洋能资源储量巨大,但目前不同品种的海洋能技术和商业化发展水平存在较大差异,除潮汐能相对成熟外,其他海洋能均处于发展初期,以技术研发和项目示范为主,且分布相对集中,而且受技术壁垒、资金投入等制约,海洋能商业化的度电成本居高不下,导致一直未能实现规模化利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