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宁德时代在成都成立新能源研究院 聚焦动力电池、新型储能、换电等

日期:2023-08-31    来源:NE时代新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8/31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新能源开发利用 动力电池 新型储能

近日,宁德时代(成都)新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正式完成登记注册。

据了解,宁德时代成都研究院将聚焦新能源开发利用动力电池新型储能、零碳交通、换电应用等领域进行创新技术研究、创新成果转化、创新产品示范应用及创新项目孵化,引导新津新能源产业创新发展,填补全市在新能源研发环节空白,形成“研发+制造”双轮驱动的新能源及储能产业格局。具体来讲,将聚焦四大研究主攻方向,强化科创攻关,助力成都绿色低碳产业建圈强链,转型升级。

先进制造技术:致力于锂电池设备材料的制造技术研发,提升制造过程效率及质量,实现锂电池绿色制造。

应用场景创新应用:致力于锂电池的创新应用研究,在储能、动力电池等创新应用方向展开技术开发,推进“碳中和”进程。

工业质检:致力于锂电产业高精密高精度检测设备开发,提升检测设备的精度和性能,同时研发新型检测方案,提升对锂电池生产工艺的管控,保证产品质量。

互联互通研究:致力于互联互通的换电标准研究,探索乘用车、重卡换电互通互联网络换电市级标准;互联互通的示范应用研究,以快速换电技术和车电分离模式为总牵引,建设全省快速标准的乘用车和重卡换电网络;基于换电站和电池包提供电力辅助服务研究,形成分布式储能网络,提供电力辅助服务,参与电网调峰、调频或者需求响应。

宁德时代已在宁德、溧阳、上海、厦门以及德国慕尼黑设立了五大研发中心,伴随着宁德时代成都研究院的落地建设,构建起了“5+1”研发版图。根据宁德时代成都研究院的人才规划目标,将综合采取“短期合作+长期自建”“总部统筹+分院协同”“外部招引+本地培育”等措施,做强研发团队,提升自建能力,打造科创高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