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134亿!工期75个月!浙江建德抽水蓄能电站可研报告通过审查

日期:2023-08-31    来源:见道网  作者:赵娥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8/31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新能源消纳 新能源产业

2023年8月23日至25日,浙江建德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暨初步设计报告审查会在建德市召开,经专家组充分讨论和审议,一致同意报告通过审查。

项目概况

建德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总投资约134亿,施工总工期75个月,是建德历史上投资总额最大、建设时间最长的单体项目。项目选址位于建德林场,距杭州、上海的直线距离分别为100km、260km,地处华东电网和浙江省负荷中心附近,上网条件较便利。电站安装6台单机容量400MW的可逆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2400MW,为日调节纯抽水蓄能电站,额定水头684m,电站年平均发电量25.2亿千瓦时,年抽水电量33.6亿千瓦时。

电站建成后主要承担华东电网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提高电力系统调峰能力,促进电网内风电光伏等新能源消纳,改善电网供电质量。

市委书记富永伟表示:建德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我市打造浙西储能中心的标志性、带动性工程,对我市深化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对支撑全省乃至华东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促进电网结构改善、能源产业发展,推动我省实现双碳目标具有积极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