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10亿成立合资公司!上汽持续深化固态电池布局

日期:2023-08-31    来源:电池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8/31
17: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汽集团 清陶能源 固态电池

8月30日晚,上汽集团公告,公司拟与清陶(昆山)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上汽清陶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8月30日晚,上汽集团公告,公司拟与清陶(昆山)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陶能源”)合资成立上汽清陶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准的名称为准)。上汽清陶注册资本人民币10亿元,其中上汽集团认缴出资4.9亿元,占比49%;清陶能源认缴出资5.1亿元,占比51%。

据悉上汽集团分别于2020年、2022年和2023年通过基金方式参与投资清陶能源。截至目前,上汽集团累计对清陶能源投资约29.83亿元,间接持有约15.3%股权,为清陶能源第一大产业投资人。

上汽集团表示,公司和清陶能源在技术能力及产业链方面具有互补优势,双方设立合资企业,致力通过低成本原材料和创新技术,在保持电池高安全性的前提下,打造超高性价比的新一代固态电池,并实现在整车上的产业化应用,为消费者打造真正安全节能、高性价比的“爆款电动车”。

值得注意的是,在稳链固链强链方面,除了深度绑定清陶能源,上汽集团还大力推进芯片国产化工作,有序实现国产芯片的上车应用;联合生态伙伴推动成立上海汽车芯片工程中心有限公司,打造汽车芯片设计和制造的公共服务平台。

加强与华大半导体、瑞浦能源、金龙稀土等优势企业在业务和资本层面的深入合作,提升对供应链关键技术的掌控能力。此外公司旗下安吉物流加快推进外贸海运能力建设,7艘自营滚装船已投入外贸海运,自营航线比例达30%,为公司抢抓海外市场机遇提供了有力的运能保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