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拜登斥120 亿刺激电动车行业

日期:2023-09-04    来源:八卦能源君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9/04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通用汽车 电动雪佛兰

拜登政府将向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提供 120 亿美元的赠款和贷款,以改造他们的工厂以生产电动汽车。汽车制造商将获得超额补贴,为现有制造工厂转型提供资金,今年夏天美国电动汽车的供应量大大超过销售量。

能源部长、汽车制造州密歇根州前州长 Jennifer Granholm 宣布,拜登政府将向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提供 120 亿美元的赠款和贷款,以改造他们的工厂,生产电动汽车和其他先进汽车。Granholm表示,在转向电动汽车的同时,希望确保工人能够就地过渡,确保没有工人、没有社区被抛在后面。汽车制造商将获得超速补助金和其他补贴,为现有制造工厂转型生产电动汽车提供资金,此举可能有助于平息汽车制造商和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对新能源汽车中适用的严格环境规则的批评。电动汽车时代,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警告称,从内燃机转向电动汽车的速度过快可能会使密歇根州、俄亥俄州、伊利诺伊州和印第安纳州等关键州的数千个工作岗位面临风险。

Granholm透露,政府还将向国内电池制造商提供 35 亿美元的资金。此外,先进车辆还将获得《通货膨胀减少法案》提供的 20 亿美元补助金以及能源部贷款计划办公室提供的 100 亿美元贷款。UAW 主席Shawn Fain对这一宣布表示赞赏,表示赠款和贷款向雇主明确表示,电动汽车转型必须包括强有力的工会伙伴关系以及几代 UAW 成员为之奋斗并赢得的高薪和安全标准。能源部官员表示,虽然汽车公司获得政府资助没有具体的劳动力要求,但劳动力条件更好的项目申请成功的机会更大。

严重的生产过剩问题

随着越来越多的内燃机制造商加入已经拥挤的电动汽车领域,未来将是一个有趣的时代。过去几年,电动汽车行业如野草般生长,增长速度经常超出预期。例如,就在两年前,国际能源署 (IEA) 预测,到 2030 年电动汽车行业将占全球汽车销量的 7% 至 12%。去年,该行业以十分之一的比例跨越了这一里程碑,有史以来第一次销售电动汽车。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事实上2022 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为 780 万辆,比 2021 年增长了 68%。 IEA 被迫修改这一预测,预计 2030 年售出的新车中将有三分之一是电动汽车。

早在 2018 年,爱迪生电气研究所 (EEI) 就预测,到 2030 年,美国道路上的电动汽车数量将达到 1870 万辆; EEI 现在预计这一数字将达到 2640 万。公平地说,也不乏乐观的预测,一些电动汽车爱好者预测电动汽车革命将给石油行业带来灾难。其中包括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 Tony Seba,他曾说过电动汽车将在 2030 年摧毁全球石油工业,而彭博新闻社的Akshat Rathi则公开声称“每架 F-150 闪电都会永远摧毁 50 多桶石油需求。150 Lightning 是福特汽车公司 (NYSE:F) 的电动版福特-150 卡车。早在 2016 年,彭博社就预测电动汽车将引发全球石油危机。

然而,总体趋势倾向于分析师低估电动汽车的增长轨迹。但这也许不是一件好事,因为它可能会激发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过度热情。Cox Automotive 最近发布的一份名为《2023 年电动汽车采用之路》的报告提出了一些对电动汽车爱好者来说令人鼓舞的发现,但也对电动汽车制造商提出了一些令人担忧的发现。Cox汽车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汽车服务和技术提供商。对于电动汽车爱好者来说,好消息是认真考虑购买电动汽车的消费者比例创历史新高,51% 的消费者现在考虑购买新车或二手电动汽车,高于 2021 年的 38%。Cox预测 今年美国将售出 100 万辆新电动汽车,创历史新高,是 2021 年销量的两倍多。

而对于电动汽车制造商来说,坏消息是电动汽车的供应量大大超过了销量,销量一直在上升,而且随着市场上所有新进入者的出现,供应显然上升的更快,销量的增长幅度并没有达到库存的增长幅度。Cox经济和行业洞察高级总监 Jeremy Robb 表示,随着今年第二季度末的临近,与 2022 年同期相比经销商处的电动汽车平均库存量将超过 92,000 辆,同比增长高达 342%。同一时期,日供应量可能比 90 天供应量增加了 166%,尽管销售速度虽然有所上升,但增长速度不如库存增加速度快。

传统汽车制造商难辞其咎

这里最重要的一点是,电动汽车行业可能会变得过于拥挤,而特斯拉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TSLA)并不是唯一应该受到指责的公司。据Cox汽车估计,仅 2023 年就会推出不少于 33 款新电动汽车,2024 年还将推出超过 50 款全新或更新的电动汽车。有趣的是,传统的内燃机汽车制造商已成为电动汽车竞赛中最积极的制造商之一。

通用汽车(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GM)是拥有最大清洁能源投资的传统汽车制造商之一,其影响力在电动汽车领域最为明显。2022年,通用汽车在美国交付了39,096辆纯电动汽车,同比增长57%。虽然这一数字仅占通用汽车总销量的 1.7%,无法与特斯拉 130 万辆电动汽车销量相比,但通用汽车可能会在几年后扭转特斯拉的局面。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Mary Barra透露,该公司计划从 2022 年到 2024 年上半年生产约 40 万辆电动汽车,并且到 2025 年,该公司在北美的电动汽车年产量将超过 100 万辆。事实上,通用汽车可能在短短两年内超越特斯拉:2022 年的《汽车战争》报告预测,到 2025 年,通用汽车和福特将分别拥有约 15% 的电动汽车市场份额,而特斯拉的份额将因 F- 等新产品而从 70% 骤降至 11% 150 辆 Lightning 和 Silverado EV 电动皮卡推动了惊人的增长。特斯拉似乎将失去其在电动汽车市场的主导地位,因为这两家传统汽车制造商都在以非常积极的方式扩大其产品组合和产品线。

为了推动电动汽车的爆炸式增长,通用汽车一直在开展大量电动汽车和电池项目。该公司已经在努力开发 Ultium 电池技术; 灵活的电池架构可提供更高的能量密度、更低的预计成本和更大的续航里程。此外,通用汽车还向矿业公司 Lithium America 投资 6.5 亿美元,以开发内华达州的矿山,提取锂(一种关键的电池成分),预计将于 2026 年开始生产。通用汽车的投资将用于开发内华达州的 Thacker Pass 项目 ,美国已知最大的锂资源。

同时,通用汽车在俄亥俄州的新电池工厂于 2022 年 8 月开始生产,第二家电池工厂计划在田纳西州开业。通用汽车已经开始销售一些使用俄亥俄州工厂生产的电池组的高端电动汽车,并预计随着电动雪佛兰Equinox、电动雪佛兰Silverado皮卡车和Blazer运动型多用途车等更实惠的车型的推出,其电动汽车销量将大幅增长。总体而言,通用汽车计划到今年年底在美国推出九款电动汽车车型,而特斯拉则只有四种车型。像通用汽车这样的传统汽车制造商能够快速扩大其电动汽车产品线,这要归功于其雄厚的财力和小型初创公司所缺乏的深厚的分销网络。

毫不奇怪,通用汽车现在被认为是顶级 ESG 公司。通用汽车已经在 ESG 游戏中找到了新的生命线。Mary Barra直言不讳,通用确实有一个可持续发展基金,但发展该板块也是因为他们对电气化的承诺而开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