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总投资187.3亿!山东省1.93GW风电项目成功签

日期:2023-09-04    来源:见道网  作者:赵娥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9/04
17: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清洁电力 海上风电

2023年8月29日,2023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会在烟台举办,这是山东省首个以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国际性盛会,会上国内外大型知名企业集中签约一批绿色低碳项目。其中山东高速、国家电投、国家能源集团、山东瑞信能源集团总计签下1930MW风电项目,总投资额达187.3亿元。

山东高速签约387.5陆上风电项目

面对空前的项目机遇和激烈的竞争态势,在山东高速集团的统筹下,成功中标风电项目高达38.75万千瓦。该项目位于风能资源储量大、风切变指数大的菏泽地区,预计总投资28亿元,全年发电量10亿度,节约标煤3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0万吨,为建设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山高力量。

项目的成功中标,既是山高新能源成为山东高速集团成员企业后,股东强力强势资源赋能的又一次集中体现,同时也代表着业内对公司在新能源领域“投、融、技、建、运”全流程业务优势和核心能力的充分肯定,展现了公司投资开发、产业整合能力以及山高新能源品牌在国内清洁能源行业良好的知名度、美誉度。

国家电投签约900MW海上风电项目

8月29日上午,2023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会在烟台开幕。来自海内外国家政要、权威专家、科研机构、跨国公司代表等共话发展、共谋未来。

国家电投山东能源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邢福受邀参加大会,并在2023碳达峰碳中和会议上与烟台市政府签订山东半岛南5号海上风电项目投资协议,标志该项目将在烟台海阳落地实施。

本次签约的半岛南5号海上风电是公司的第5个海上风电项目,建设规模为90万千瓦,预计总投资100亿元,年发清洁电力27亿千瓦时。其中一期工程建设60万千瓦,投资约65亿元,能够有效带动地方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

国家能源集团签约297.5MW海上风电项目

8月29日下午,总投资32.6亿元的国家能源集团国华投资半岛南U2场址二期项目成功签约,山东威海市海上风电产业布局进一步完善。

二期项目装机容量297.5兆瓦,计划布置35台8.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将在年内建设完成。“两期工程与相同发电量的常规燃煤火电机组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约54.99万吨,相应每年可减少烟尘排放68.8吨、二氧化硫338.54吨、氮氧化物353.03吨、二氧化碳152.16万吨。”乳山市发改局工作人员介绍,项目的建设,不仅将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更将产生可观的环境和社会效益。

山东国瑞能源集团签约345MW陆上风电项目

8月29日上午,2023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会在烟台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次大会期间,举行了山东省“十四五”首批集中式陆上风电项目签约仪式。山东国瑞能源集团董事长杨列军应邀出席,并代表山东国瑞能源集团与济南市签署风电项目开发协议,计划在济南市投资26.7亿元,建设总装机容量345MW的风电项目。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上网电量9亿kW·h,年节约标煤约2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0万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