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Acwa Power与6家意大利公司签署绿色氢能项目协议

日期:2023-09-05    来源:见道网  作者:邢文涛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9/05
15: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氢项目 电解水制氢 氢能产业

沙特阿拉伯的私人公用事业开发商Acwa Power已与六家意大利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以探索绿色氢和海水淡化项目的开发。在米兰举行的沙特—意大利投资论坛上签署的协议将允许加强研发和专业知识交流方面的合作。

这六个意大利机构包括小型,中型和大型企业联合会Confindustria,全球能源巨头Eni,公用事业和废物管理公司A2A,工业解决方案提供商Industrie De Nora,特种添加剂制造商Italmatch Chemicals以及分类和工程解决方案提供商Rina。

Acwa Power与我们的意大利交易对手之间的合作将能够交流关键的专业知识,产品和设备,Acwa首席执行官Marco Arcelli说。我们希望这种合作能够使意大利公司在沙特阿拉伯的本地化程度更高,并为强大的研发合作伙伴关系奠定基础。这家在利雅得上市的公用事业公司的目标是成为阿拉伯世界最大经济体沙特阿拉伯的意大利和欧洲公司的创造变革机会的工具。

Acwa Power正在沙特阿拉伯的智能城市Neom开发一个价值50亿美元的绿色氢基氨生产厂,计划在其他地方复制该项目,Acwa Power全球氢能主管Andrea Lovato在二月份告诉国家。

Neom的绿色氢能项目将使用来自太阳能、风能和储能的4吉瓦可再生能源,每天从电解中生产650吨氢气。该公司当时表示,该项目预计将于2025年投产,每年将生产约120万吨绿色氨。5月,Acwa Power与乌兹别克斯坦的化学公司Uzkemyoasat签署了氢气购买协议,该公司正在开发一个绿色制氢厂和一个绿色氨试点项目。

Acwa表示,意大利Confindustria将评估开发绿色氢和海水淡化项目的潜力。它还将有助于确定承包商和供应商,以及长期供应和制造合作伙伴。埃尼和阿克瓦将探索在绿色氢能、可再生能源和研发方面的合作。

A2A和Acwa Power将探索绿色氢项目的潜力,以及向意大利进口绿色氢的潜力。与Rina一起,Acwa将探索绿色制氢厂的可能性以及海运机会。该公司表示,迪诺拉工业公司将提供其在电化学和可持续发展技术方面的专业知识,以增强Acwa Power的海水淡化项目组合。根据他们的协议,Italmatch Chemicals和Acwa将研究在沙特阿拉伯实现水处理产品本地化的潜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