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意大利上半年太阳能装机容量达2.3GW

日期:2023-09-07    来源:pvmagC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9/07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项目 意大利太阳能 光伏装机容量

意大利太阳能协会Italia Solare数据显示,该国上半年太阳能新增装机容量为2.3GW,截至3月底,累计光伏装机容量达27.4GW。

图片:Matthias Eckert, Wikimedia Commons

2023年上半年意大利约新增2.3 GW光伏系统容量,较去年同期约增长12%。截至2023年6月底,该国累计光伏装机容量约为27.4 GW。

住宅户用装机容量约占今年上半年新增容量的47%,而近期增长得益于工商业系统(C&I)和规模超1 MW的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项目

“与今年第一季度相比,工商业系统和规模超1MW的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项目在2023年第二季度的并网电量分别增长了49%和89%,”Italia Solare称。

自2022年7月以来一直停滞的10 MW以上规模发电厂并网在2023年第二季度重新启动。特别是,位于皮埃蒙特和普利亚的两座10 MW发电厂和位于撒丁岛的一座36 MW发电厂完成了新增并网。

相反地,由于超级津贴到期停发,住宅户用领域新增装机容量从2023年第一季度的569 MW略降至第二季度的528 MW。

在新增装机总量中占据最高份额的区域包括伦巴第大区(429 MW)、威尼托(353 MW和艾米利亚-罗马涅(235 MW)。

伦巴第以3.58 GW累计装机容量成功卫冕,加大了与普利亚地区之间的差距,后者并网光伏容量为3.18 GW。2023年第一季度,伦巴第以429 MW并网电量领先,威尼托和艾米利亚-罗马涅分别以353 MW和235 MW位居其后。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