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中国能源民营企业TOP100公布!光伏企业上榜34家

日期:2023-09-0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9/09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企业 光伏企业 新能源车企

9月7日,在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期间,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2023胡润中国能源民营企业TOP100》列出了传统能源与新能源产业最具价值的中国民营企业100强,这是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该榜单。榜单显示:隆基绿能、阳光电源、通威股份、晶科能源、TCL中环跻身前十名。

光伏产业的上榜企业最多,有34家;其次是电池产业,29家;新能源车产业第三,12家;风电产业和能源金属各有7家;能源化工和石油天然气各有4家;煤炭行业3家。

价值超千亿的上榜企业有13家,分别位于13座不同的城市。

百强企业中有84家为上市企业,以宁德时代和比亚迪为代表,宁德时代以1万亿元成为中国能源产业价值最高的民营企业,比亚迪以7000亿位居第二;16家为非上市企业,以蜂巢能源和远景能源为代表。

本次榜单调研范围为能源产业相关业务占比超过50%的中国民营企业,企业总部所在地包括中国内地及港澳台地区。信息来源为企业年报和行业公开信息,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上市公司市值按照2023年8月18日的收盘价计算,非上市公司估值参考同行业上市公司或根据最新一轮融资情况进行估算。

100强门槛170亿,50强门槛340亿,30强门槛570亿,10强门槛110亿。其中,山西有2家上市公司上榜,分别是注册地为太原的美锦能源和注册地为晋中的永泰能源。

89家企业主营新能源业务,11家企业主营传统能源业务。

89家新能源企业中有78家位于南方城市,11家传统能源企业中有9家位于北方城市。

华东地区53家,其中长三角有多达43家。

总部位于深圳的企业最多,有11家;其次是4个长三角城市,无锡有7家,上海、宁波和苏州各有6家;北京5家。

价值超千亿的13家企业

产业板块分布

区域及省份分布

城市分布

上市与否

主营能源类型

全球能源民营企业TOP 10

中国能源国有企业TOP 5

2023胡润中国能源民营企业TOP100

来源:胡润百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