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60亿固态电池项目落户江苏!

日期:2023-09-11    来源:电池工业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9/11
15: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态电池 新能源汽车 蜂巢能源

近日,中科固能硫化物全固态电解质生产基地项目在江苏溧阳签约,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世界范围内首条百吨级规模化制备硫化物固态电解质的生产线。

项目将分两期进行,其中一期总投资10亿元,进行全固态硫化物电解质材料生产,预计2025—2026年具备满产能力;二期总投资50亿元,规划2030年之前建成全固态电池产业园。

目前,在固态电池的三种技术路线中,国内创业公司基本沿袭氧化物、聚合物的技术路线,如清陶能源、辉能科技等。

海外企业的关注的焦点主要集中在氧化物和硫化物技术路线,其中硫化物路线的优势在于能量密度,可以当前三元电池三倍。

当前松下、本田、丰田、三星、宝马均选择了硫化物固态电解质路线。

就在今年7月,丰田宣布在固态电池技术上取得了重大突破,能够将电池的重量、体积和成本减半。

本田也宣布与SES合作开发半固态电池,并划在2024年启用全固态电池的示范生产线,在203年之前的车型上使用新一代电池。

但我国企业同样在硫化物技术路线有所储备。

不久前,恩力动力宣布和软银共同开发出了使用硫化物固态电解质及锂金属负极的全固态锂金属电池。

2022年7月,蜂巢能源全固态电池实验室研发出国内首批20Ah级硫系全固态原型电芯,该系列电芯能量密度达350—400Wh/kg。

宁德时代此前也曾公布“一种硫化物固态电解质片及其制备方法”固态电池相关专利。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虽然我国固态电池产业化进程不断加快,但考虑到固态电池量产面临的现实困难以及新能源汽车迫切需求,半固态电池有望抢占市场先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