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神速!广州华泱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三天即备案30亿储能项目

日期:2023-09-12    来源:能源电力说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9/12
14: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项目 储能产业 储能企业

9月1日,广州华泱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完成两个储能项目备案,项目分别位于广州市黄埔区新龙镇、永和街道,单个项目规模均为200MW/600MWh、投资均金额为15亿元,两个项目都将在明年6月开工,建设期都为12个月。

据工商注册信息,广州华泱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于今年8月30日完成工商注册,注册资本5050万元,主营合同能源管理、储能技术服务、发电技术服务、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等,股东为王雷(持股51%)、郭勇(持股49%),未查阅到两股东有其他关联企业,从公司注册到完成两个储能项目备案,这家公司仅用了3天。

广东省政策密集出台

储能“万亿航道”再有支持政策密集出台加持,以及较好的营商环境,让广东省各地市成为新型储能投资的“热土”。

今年6月,广州黄埔区发改局、广州开发区发改局印发《促进新型储能产业发展办法(征求意见稿)》1MW以上储能项目放电补贴0.3元/kWh,产业链协同最高补贴500万元,核心技术突破最高补贴1000万元,平台载体、示范项目、市场开拓等最高300万元。

8月,广州市人民政府推出《关于推动新型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指出力争全市新型储能产业营业收入到2025年达到600亿元以上,到2027年达到1000亿元以上,引进或培育5—10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行业领军企业,建成新型储能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等2—3个国家级创新平台和检验检测认证平台。

9月,广州黄埔区工信局发布《广州开发区(黄埔区)促进新型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引进对全区新型储能等能源电子产业发展具有全局带动和重大引领作用的产业项目最高补贴1亿元;对1MW及以上新型储能电站,放电补贴0.2元/kWh,补贴期最多2年,单个项目最高300万元;优质新型储能企业、新型储能特色产业园区、新型储能新产品等也有不同程度的补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