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洋能 » 正文

业界祝贺英国潮汐能行业迈出关键一步

日期:2023-09-13    来源:能源区块链与双碳战略研究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9/13
14: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潮汐能行业 潮汐能发电

英可再生能源拍卖会“为潮汐能行业注入强心剂”

近日,英国最近一次可再生能源拍卖会落下帷幕,共计53兆瓦的多项潮汐流项目最终敲定。对此,英国相关行业协会、研究中心及开发商都一致表示祝贺,认为该成果是对日益成熟的潮汐能行业“响亮的投票”。

项目中标的开发商共七家,大多来自英国、西班牙和美国。这些项目共分布在英国四个地点,潮汐能发电总量达53兆瓦。

轨道海洋动力公司为中标开发商之一,该公司获得了两份总额为7.2兆瓦的差额合同,其去年也获得过相同产量的合约。差价合同将扩大轨道海洋动力公司在奥克尼群岛(Orkney)的项目规模。该合同规定,该公司将建造六台浮动潮汐能涡轮机。

新涡轮机将为9000多户家庭供电,为英国的供应安全、能源转型和更广泛的气候变化目标提供支持。此项目敲定后,该轨道公司着手进行其创新技术的批量生产,并大力投资英国供应链。

轨道海洋动力公司首席执行官安德鲁·斯科特(Andrew Scott)表示:“这一项目让我们更加明确了公司和供应链的近期发展目标,激励我们在已有成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这些新差价合约是我们前进道路上的关键一步。最终,我们将向成千上万的英国家庭和企业提供清洁稳定的电力,同时建设先进工厂,创造绿色就业机会,其规模将是可再生能源领域前所未有的。我们致力于在英国建立有价值的供应链。如果想从这一努力中获得利益和回报,我们仍需要英国政府的领导和长期投入。”

另一家英国公司SIMEC Atlantis Energy在此次拍卖会中成功获得了四个差价合约,负责建设世界领先的能源站点。该公司签署的差价合同规定,自2028年3月31日试运行之日起15年,电价为198英镑每兆瓦时。该合同要求该公司在苏格兰的工厂提供总计22兆瓦的清洁稳定的本土电力。 

该公司表示,其上一个28兆瓦的项目正稳步推进。本轮合同成功签约,将有助于该项目扩大规模,并解决成本大幅增加问题。SIMEC Atlantis Energy正同时开展多个项目,除了已经在现场运行的6兆瓦项目外,还开展了一个50兆瓦的潮汐能发电项目。此项目每年将惠及65000多户家庭。

该公司还表示,目前正与一个拥有全球制造和工程公司的财团进行讨论,该财团将部署3兆瓦涡轮机,并声称这些涡轮机将是有史以来部署的最强大的潮汐涡轮机。

行业协会表示祝贺,呼吁各界投入更多资金

拍卖会顺利举办后,英国海洋能源委员会(MEC)对这一“梦幻般的结果”表示祝贺。该委员会表示,潮汐能项目的实施过程中,英国供应链的投入达80%以上。该委员会补充道,政府可以将这些投入嵌入全球部署,并将潮汐能出口到世界各地。

潮汐能和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一样,通过施行规模经济、数量经济、加速学习和降低部署开销,成功降低了成本。英国海洋能源委员会表示,更多清洁能源项目落实后,部署这些设施的成本不断下降,潮汐能源的价格甚至将低于核能价格。

该委员会同样指出,如果政府承诺继续支持潮汐能源项目将提高该行业供应链稳定性,将吸引更多投资,同时,加快实施保护措施将降低潮汐能技术成本。

英国海洋能源委员会政策主管理查德·阿诺德(Richard Arnold)表示:“今天对潮汐能行业来说意义重大,该拍卖会证明了在适当支持下,潮汐能可以在英国未来的能源结构中发挥关键作用。在可再生能源拍卖会的持续支持下,到2028年,英国潮汐能发电量将超过100兆瓦,英国水域的潮汐能项目数量将超过世界其他地区的总和。如今的关键是在未来的可再生能源拍卖中继续对潮汐能源项目提供政策支持,以实现英国11,000兆瓦的潮汐能发电目标。坚持政策支持,政府可以利用完全可预测的可再生资源,在沿海社区创造绿色就业机会,保持其国际领先地位,并向世界各地出口技术和专业知识。” 

作为英国海上可再生能源的旗舰创新中心,英国国家可再生能源推进中心(ORE CATAPULT)同样表达了此类观点。该中心潮汐能部门领导西蒙·奇斯曼(Simon Cheeseman)表示:“我们对英国潮汐能行业获得认可表示祝贺。在英国政府的第五轮分配公告中,有11个潮汐能项目中标并签署了差价合约,合约要求的总发电量超过53兆瓦。我们期待这些潮汐能开发项目能成功部署,并成为我们未来能源的一部分。在未来的可再生能源拍卖会中,我们希望获得更多的资金支持,以刺激行业落实更大项目,并更有效地降低潮汐能成本。我们将努力在2035年前实现潮汐能发电量达1千兆瓦的目标,英国在潮汐流能源方面的世界领先专业知识应该得到充分利用。这有利于英国自身能源高质量发展,也有利于推动世界各地绿色能源转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