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达成多领域深层次合作!上海电气与华能集团签署战略协议

日期:2023-09-14    来源:上海电气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9/14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华能集团 新能源产业

9月13日上午,在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能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温枢刚,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冷伟青的共同见证下,上海电气和华能集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新能源等领域合作,开启合作新篇。华能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涛,上海电气党委委员、副总裁金孝龙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风电领域资源获取、项目建设、数字化应用和其他新能源领域的相关技术研发、产融结合以及清洁煤电、大型燃机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后续,双方将建立高层领导互访交流机制,及时研究解决合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探索合作的新领域、新途径和新方式。

温枢刚欢迎冷伟青一行的到来,回顾了双方合作发展历程,并介绍华能经营发展、科技创新等情况。他表示,华能集团与上海电气合作历史悠久,为双方推动多领域更深层次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为新起点,深入贯彻能源安全新战略,围绕构建清洁低碳、安全充裕、经济高效、供需协同、灵活智能的新型电力系统,发挥各自优势,提升合作水平,在科技创新、新能源等多领域建立更深层次的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冷伟青对华能集团长期以来给予上海电气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说,上海电气战略转型和新产业布局与华能集团的战略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形式,共同聚焦低碳、清洁、高端,做优传统能源领域存量;聚焦成本、可靠、创新,做大新能源领域增量;聚焦创新、生态、资本,持续深化全面战略合作,携手实现共赢发展。

双方总部相关职能部门以及上海电气相关产业集团主要负责人出席仪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