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中国石油地热产业五大核心关键技术

日期:2023-09-15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9/15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地热产业 地热能技术

1地热地球物理勘查与评价技术

可以识别地层界面、断裂和其他构造,识别侵入岩体等热源岩体,识别热储、通道位置及含水性。同时还可基于地球物理属性参数、地温梯度等资料,构建三维地质模型,模拟地下三维温度场的空间分布。

2地热井优快钻完井技术

形成了潜山地热井优快钻完井技术体系,研发了强漏地层的固井、堵漏技术以及高温地热钻完井技术体系。

3热储改造技术

针对物性较差、渗透率较低、出水量较小的砂岩型地层,通过钻径向分支井、深穿透射孔、压裂改造等增产措施,人为改变储层结构,大幅度提升单井出水量。

4砂岩回灌技术

基本实现了无压回灌,创新形成了全流程封闭,粗、精两级过滤,自动反清洗膜过滤技术,编制了《地热回灌技术要求》行业标准。

5热能高效利用技术

自主设计高效磁悬浮热泵机组,提高了冷凝器放热效率;研发形成自动反冲洗高效换热器,解决污垢沉积、附着、堵塞问题,显著改善换热效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