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凝聚平「钒」建立不凡:上海电气举行储能科技公司战略发布暨A轮融资签约仪式

日期:2023-09-15    来源:上海电气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9/15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储能科技 上海电气 储能产业

9月12日下午,上海电气储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上海电气储能科技”)战略发布会暨A轮融资签约仪式在上海成功举行。上海电气党委委员、副总裁金孝龙,首席财务官、董事会秘书周志炎出席活动。

签约仪式上,上海电气储能科技与四川凉山州、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吉林白城市洮北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深化上海电气储能产业布局。随后,上海电气储能科技与江苏华电、中广核四川、开封时代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形成产业链上下游协同。

此外,上海电气储能科技与华强资本、鞍钢资本、国君创投、海越资管、基石资本、高科新浚和上海电气签订增资协议。本次A轮增资由华强资本、国君创投和基石资本领投,鞍钢资本、海越资管、高科新浚跟投,共同完成4亿元注资,控股股东上海电气以知识产权等关键无形资产同步注资。通过资本赋能不断完善公司治理机制、强化人才支持、增强研发创新能力和促进产业结构升级。

完成本轮融资后,上海电气储能科技将重点推进新体系研发、推动产业链布局和百兆瓦项目建设,加深产业合作,加快产业升级,切实实现资本赋能。

上海电气储能科技作为上海电气投资成立的科技型储能平台公司,是上海电气“4+2+X”新赛道战略布局的重要参与者,专注于液流电池关键材料、电堆、系统集成的自主研发、制造与销售,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安全、经济、环保的储能装备及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经过十余年技术沉淀和三年多产业化进程,上海电气储能科技已在长时储能领域脱颖而出,其自主研发和生产的kW级、MW级液流电池储能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新能源发电并网、电网侧储能、分布式智能微电网等领域,现已成功研发5kW / 25kW / 32kW系列电堆并成功交付50余项液流电池储能项目。

上海电气储能科技始终以国家“双碳”目标和上海电气“4+2+X”战略规划为引领,坚持技术创新,依托集团加强人才引进,不断优化人才结构,推进产学研融合,实施新体系研发,实现公司综合竞争力和品牌价值的提升。同时,上海电气储能科技在市场战略布局上,坚持国内市场与国外市场双线联动,结合国外市场实际,不断推进储能产品走出去,持续开发日本、澳洲、欧洲等国外市场,建构市场布局的深度、高度与广度,努力成为长时电化学储能领导者。

未来,上海电气储能科技将坚持以“高安全、低成本、可持续”为技术发展目标,积极开发液流储能技术,面向电源侧、电网侧和用户侧的应用场景和个性化客户需求,提供多元化的储能解决方案。

上海电气集团相关职能部门、产业集团、电气储能负责人以及政府方、投资方领导等参加仪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