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天合将在美国建5GW组件厂!700W+组件受关注

日期:2023-09-18    来源:PV-Tech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9/18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合光能 太阳能市场 太阳能供应链

硅基组件超级联盟成员天合光能计划在美国得克萨斯州新建一座组件生产厂,产能为5GW。

公司计划于2024年在达拉斯南部的Wilmer启动工厂的商业运营,该工厂还将生产天合光能的Vertex组件。鉴于天合光能已于上个月开始商业化生产Vertex N 700W+组件,这尤其值得关注。Vertex N 700W+是首款商业化生产的、超过700W的TOPCon组件。

天合光能的 Vertex 组件,位于阿尔巴尼亚Karavasta的 Voltalia 项目现场

虽然天合光能没有具体说明Wilmer工厂将生产哪些Vertex组件,但该项目对天合光能而言意义重大。天合光能指出,它将为该项目投资 "逾2亿美元",并将从美国和欧洲采购多晶硅,而不是从其他地方进口材料。

天合光能美国公司总裁Steven Zhu表示:"长期以来,我们一直致力于在美国生产太阳能产品,我们为在Wilmer社区创造的就业机会和投资感到自豪。天合光能建设这一工厂的目标是开始创建一个美国制造业生态系统,为蓬勃发展的美国太阳能市场提供服务。"

继今年早些时候在巴西开设跟踪支架生产厂和在越南投产硅片生产厂之后,该工厂是天合光能在中国以外地区投资建设的最新生产厂。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在美国建厂很可能会受益于《通货膨胀削减法案》通过后,为参与在美建立连贯太阳能供应链的公司提供的税收优惠政策。

今年以来,天合光能一直在努力扩大产能,仅今年上半年就出货了27GW太阳能组件。在太阳能公司迫切希望降低对中国进口的依赖之际,实现生产组合的多样化对公司的长期健康发展至关重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