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全球最大“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1.7GW风机全部吊装完成

日期:2023-09-19    来源:三峡能源建设管理分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9/19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能源 源网荷储 风光储电站

9月16日,随着2-B21机位133吨重的风机叶轮在百米高空成功与机舱精准对接,三峡能源乌兰察布新一代电网友好绿色电站示范项目(以下简称“绿色电站示范项目”)170万千瓦风机全部完成吊装,标志着全球最大“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达成又一个重要节点。

绿色电站示范项目总建设规模200万千瓦,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项目,是全国首个“源网荷储”项目、首个储能配置规模达到千兆瓦时的新能源场站,荣膺“2022年电力行业示范工程”。通过研究开发新一代电网友好绿色电站智慧联合集控中心“中枢大脑”,基于“智慧调控”“智慧运维”两个方向开发的智慧联合集控运维系统,最大程度发挥风光储电站顶峰、调峰、调频、虚拟惯量等并网友好特性,也使绿色电站示范项目成为国内首个实现风光储场站一体化智慧调度的新能源项目。

项目建设管理团队刚性落实“十二到位”的安全管理制度,构建精益化、精细化质量管理体系,克服风速超限、设备紧缺等困难,通过精心组织各方力量、优化管理体系、稳步提升决策效力。下一步,现场团队将继续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推进项目达成并网目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