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中国信保开立首个储能项目保函

日期:2023-09-20    来源: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09/20
15: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信保 储能项目 天合光能

2023年9月,中国信保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承接的英国20MW电池储能系统项目成功开立预付款保函和履约保函。该保函是中国信保开具的首个储能项目保函。

天合光能20MW电池储能项目位于英国纽波特市。项目运用预补锂缓释技术,主要功能为调频电网容量、保障电网运行稳定。系统已整体纳入英国电网平衡机制,是我国先进制造业参与中英清洁能源合作的典范。中国信保根据项目业主要求,快速响应,解决了美元合同/英镑保函币种错配、“内保外贷”结构、当地保函转开等技术问题,制定了针对性的保函方案,通过英国渣打银行按时转开保函,确保了项目及时生效开工。

根据公开信息,截至2022年底,全球已投运电力储能项目累计装机237GW,年均增长15%。随着主要经济体新能源电力装机容量的迅速增加,储能项目作为稳定电力系统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仍将在未来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天合光能作为光伏行业龙头企业,储能业务是其重点打造的“第二成长曲线”,预计2023年底该公司储能电池、直流电池仓及交流产品组合将达到12GWh产能。

作为全球新能源发展的引领者,“双碳”目标为我国绿色发展擘画了新蓝图。中国信保将继续履行使命担当,秉承“以客户为中心”,坚持创新驱动,通过全产品服务,更好的支持我国新能源企业参与绿色“一带一路”建设,提升国际市场综合竞争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